訂閱
文章
留言

【自家烘焙】巴斯克乳酪蛋糕

巴斯克乳酪蛋糕
2019、2020很火紅的巴斯克乳酪蛋糕,當時熱門到做為主材料的奶油乳酪常常缺貨,熱潮過後,我終於也烤了一顆!

真的是慢了很多拍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之前一直沒有很想做,最近因故買了1KG奶油乳酪和鮮奶油沒用完,正盤算著要怎麼消化掉,靈光一閃,不就正好可以來顆巴斯克乳酪蛋糕嘛! 而且要做八吋的,很快就可以把奶油乳酪用光XD


巴斯克乳酪蛋糕
巴斯克乳酪蛋糕
大家都說巴斯克乳酪蛋糕很好做,我覺得最累的是一開始把奶油乳酪從塊狀弄成泥狀這部分,要花一點時間和力氣。撇除這一點,真的是蠻容易做的蛋糕,成功機率很高。

推薦大家 食不相瞞-巴斯克乳酪蛋糕這個頻道,介紹很多甜點的作法,拍得很詳細很有質感,是我朋友經營的喔!(驕傲)

蛋糕我已經做好才想到要去食不相瞞參考一下,早點看就可以省不少精力了!原來一開始要先把奶油乳酪切成小塊,這樣比較快軟化,也比較好攪拌,總之大家有興趣直接連過去看。

奶油乳酪我自己是買燈塔牌(LE GALL),感覺有比常買的 PHILADELPHIA 軟一點。(想盡辦法減輕負擔就對了XD) 食譜提到的香草醬我沒加,改放一點蘭姆酒取代。下次可以放點檸檬汁應該也不錯。

蛋糕烤好之後就是等待的時間了。先放涼,再放到冰箱冷藏,邊忙其他事,幾個小時很快就過去。

終於可以吃了~

巴斯克乳酪蛋糕
切了一小塊用手抓著吃,口感綿密又濃郁,帶點焦香味很迷人,不難理解巴斯克乳酪蛋糕如此受歡迎的原因。

巴斯克乳酪蛋糕
把整個蛋糕切好分裝,最後留了一塊給自己,當隔天的早餐,讓自己一早就有好心情^^

這次的食譜沒有很滿意,就不跟大家分享了。
下次用「食不相瞞」的食譜再來做一次吧~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