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食譜】焦糖布丁烤箱版,成功率高,超有成就感~

焦糖布丁

在臉書上分享了最近做的焦糖布丁照片(就是首圖這張),很虛榮的接受大家的讚美(飄飄然),所以我一向喜歡做簡單的甜點,容易成功,也會很有成就感喔!
有朋友問起食譜,順手整理一下。(份量都可以按比例調整)


焦糖布丁

焦糖部份
糖 ….. 40g
滾水 … 15ml

1 將40g糖放進小鍋中,不加水以小火慢慢煮成焦糖。(輕晃不能攪拌)
2 等糖溶解上色後,馬上取15ml 滾水倒入鍋中。(煮太焦會有點苦)
3 用小湯匙把焦糖舀入烤盅和保羅瓶中,讓它自然凝固。

布丁部份
糖 ….. 40g
全蛋…. 1 個
蛋黃…. 2 個
香草莢醬 1小匙
牛奶 … 400 ml

1 將糖、牛奶和香草莢醬一同放入鍋中,以小火加熱到糖溶解即可。(不用太熱否則要花時間放涼)
2 把全蛋1顆、蛋黃2顆放入大碗中,輕輕攪拌均勻。(不要有太多泡泡)
3 將牛奶慢慢倒入蛋液中,並攪拌均勻。
4 把混合好的奶蛋液過篩1~2次,再倒入烤盅和保羅瓶中。(我用2個烤盅+4個保羅瓶)
5 烤盤內注入約2公分熱水,採隔水加熱,以180度烤約30~40分鐘。
6 烤好放涼再放入冰箱冷藏,隔天就可以吃囉~

焦糖布丁

如果要送人,用保羅瓶比較適合,還可以裝飾得美美的,很像外面賣的! 但我還是最喜歡把布丁倒扣放在盤子中,讓焦糖自然地流下去,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焦糖和布丁,視覺和味覺兩大享受!

焦糖布丁

小小建議
※布丁怎麼倒扣到盤子? 先用刀子沿著邊緣劃一圈,把盤子蓋上,再整個倒過來,會比較好脫模。
※烤出來表面不平怎麼辦? 如果希望烤出來表面平整,可以蓋一層鋁箔紙。我自己吃就懶得蓋了。
※烤好可以馬上吃嗎? 最好等放涼,冷藏一夜之後再吃,口感會比較好。
※保羅瓶哪裡買? 一般烘焙材料行都有。塑膠蓋不能入烤箱喔! 另外也不建議用標榜耐熱的塑膠器皿喔!
※一定要加香草精嗎? 我很怕有蛋腥味,有時候買很貴的蛋還是會有腥味(氣),所以我還是加一點,而且我故意買香草莢醬(自以為比香草精香草粉高級),如果可以買到香草豆莢更好。
※不愛吃焦糖怎麼辦? 不一定要放焦糖啦,我試過搭配草莓果醬也很好吃,小孩很愛!

焦糖布丁

布丁倒扣到盤子裡,是不是看起來就很美味可口呢?

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

挖一口吃吃看,口感真的好滑嫩喔! 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小小橘也喜歡呢~

焦糖布丁

我決定下次焦糖煮焦一點,做出大人味的焦糖布丁^^

有話想說...

2 Responses to “【食譜】焦糖布丁烤箱版,成功率高,超有成就感~”

  1. 無毒表示:

    真的很像外面賣的~~~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