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自家烘焙】用麵包機做生吐司

生吐司
好久沒做吐司了,最近用到大烤箱都是在烤蛋糕,四月份的壽星有點多XD

因為做蛋糕要用到鮮奶油裝飾,我通常買一公升裝的,用不完也沒辦法久放,要想辦法消耗掉,決定來做需要用到鮮奶油的生吐司。第一次做生吐司,配方有參考彼飛老師的第二本書「超省時麵團 × 不失敗麵糊」,跟一般吐司的材料就是差在鮮奶油吧。


偷懶想「一鍵到底」於是搬出我的 Twinbird 麵包機,好一陣子沒用,底部竟然局部生鏽我很吃驚! 我家是潮濕到什麼樣的地步…? 還好生鏽的地方跟麵包本身沒接觸沒太大影響,但也讓我考慮是不是該買一台新的麵包機呢? 這個不急,等之後有麵包機團購再說好了。

生吐司
把材料一一放進麵包機裡,大部分材料都是現有的,只有速發酵母我買了新的,舊的怕活性不好麵包發不起來,還是買新的好了,一樣買紅色燕子牌,這次不買大包裝,還要分裝保存嫌麻煩,買100g就好。

過了四小時之後,麵包完成了~

最近的氣溫很適合做麵包,麵包發得很漂亮~

生吐司
生吐司
生吐司
等麵包放涼才切片。切的時候就發現麵包好軟不太好切,但一定好吃的^^ 隔天拿來做早餐的三明治,沒有烤直接塗上薄薄一層鮮奶油抹醬和美乃滋,夾煎蛋和火腿,比早餐店賣的還好吃耶! (自己說)

難怪生吐司從日本紅到台灣,這麼熱門,我也蠻好奇外面賣的高級生吐司到底是什麼味道呢? 在我吃到之前,再繼續努力用完家裡的鮮奶油吧!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