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台北市美食】阿城鵝肉吉林店,迷人的煙燻味

阿城鵝肉

我們有一幫老同事每半年會約一次聚餐,通常約週間晚上,但我目前每天下班都要趕去接小小橘實在騰不出空檔(除非帶小孩一起去),於是我異想天開提議,大家請半天假約吃下午茶? 沒料到大夥一致通過,真的很感謝大家的體諒,也還好大家都有點年資了,年假夠多可以隨便休這樣(並沒有!)

下午茶約在老大很常去的阿城鵝肉,今年(2019)才得到米其林必比登的推薦,其實它原本生意就很好,現在又更好了,在吉林店斜對面開了一家分店,聽說分店不能喝酒也不提供外帶,所以我們還是去本店。

阿城鵝肉吉林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05號
電話:02 2541 5238
營業:11:30~21:00,下午不休息,不能刷卡,可以訂位


阿城鵝肉
還好可以訂位,我們下午一點抵達時,就只有一桌空位! (就是我們的) 下午明明是離峰時段,整間店還是一直維持七八成滿,更不乏來自香港、日本、韓國..的觀光客。過了傍晚五點又開始人聲鼎沸,總之阿城營業期間沒有冷場!

阿城鵝肉
菜單非常簡單,就一張。價格算很親民。

老大是常客,每道菜都已吃過好幾輪,就交給他點菜了。

阿城鵝肉
招牌煙燻鵝肉後半段(較嫩)4~6人份400元、乾意麵、辣拌乾意麵、酸菜鵝腸、時令蔬菜(龍鬚菜)、麻辣鴨血、黃金筍、滷鵝胗、滷鵝肝、杏鮑菇香腸、海鮮卷沙拉、台啤、冷泡茶,擺了滿滿一桌啊~

餐具和調味料自取,有鵝肉專用的醬料,也有多款辣椒可選。但不用沾醬就蠻有味道了。

阿城鵝肉
阿城鵝肉
乾意麵份量不少,我當場去拿個空碗分裝一半! 怕麵吃太多後面的菜都吃不下就可惜了。

阿城鵝肉
菜都可以選大份小份,這個麻辣鴨血是大份的,份量真的也是出乎我意料的多。

阿城鵝肉
酸菜鵝腸,搭配的酸菜好吃。

阿城鵝肉
黃金筍,這個點小的就好。

阿城鵝肉
滷鵝胗,滷鵝肝切成一盤,賣相好也好吃。

阿城鵝肉
杏鮑菇香腸,第一次吃到這種香腸,有特色,不肥,可以放心點!

阿城鵝肉
海鮮卷沙拉,這個趁熱吃不錯。

阿城鵝肉
阿城鵝肉
400元的鵝肉,切得很漂亮! 煙燻味很迷人,後半段的鵝肉也蠻嫩的,是我吃過的鵝肉中數一數二好吃的。如果不要煙燻也可以選白斬。

阿城鵝肉
今天的時蔬是龍鬚菜。

阿城鵝肉
冷泡茶是高山烏龍青茶,我看沒喝啤酒的都會拿一瓶這個,順口不苦澀,瓶子還有設計過,不會把茶葉一起倒出來。

阿城鵝肉
特地拍了每桌都有的衛生紙,很少看到餐廳用舒潔衛生紙,感受到店家的誠意。

謝謝老大請客,跟老大們吃飯真的從沒花過半毛錢~

阿城鵝肉
下午茶從一點吃到五點,也算很厲害了吧。同事大哥還推薦可以外帶鴨腳回去慢慢啃~ 我時間不夠了只好下次再說囉!

結論:這是一家想帶家人來的店^^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