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我的酪梨週 (酪梨三明治、酪梨沙拉食譜)

酪梨
週末回娘家,橘媽給我兩顆很熟的酪梨,就是不用再放,可以馬上吃的~ 因為我跟她抱怨我都找不到酪梨(超市都沒看到),爸媽才特地跑去黃昏市場幫我買:D

然後就開始我的酪梨週了~ 一整個星期的早餐都有酪梨,有酪梨三明治、酪梨沙拉、酪梨餐包 … 晚上回家繼續打酪梨牛奶,很奇妙都吃不膩耶~


酪梨

酪梨是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有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但是不含糖,所以酪梨本身是沒有甜味的,灑了鹽巴就變成鹹的,淋蜂蜜就變成甜的,可塑性很高。果肉中約有20%是植物性脂肪,吃起來口感滑嫩,不會乾乾的,但又不會水水的,所以我覺得超適合拿來做三明治。

酪梨

但是,酪梨的熱量很高,一顆差不多等同於兩碗飯! 還好做早餐的用量不多,一顆可以用好幾天。但是打果汁就可怕了,一次放個1/3~1/2顆,加上牛奶、蜂蜜,甚至布丁…. (加布丁很好喝XD),熱量應該會爆表,所以果汁不能常常喝。

酪梨

跟大家分享我的酪梨早餐吧~

食譜,參考就好,我都很隨性,有什麼就放什麼。

酪梨

酪梨三明治
1. 吐司切邊(要不要切邊都可以,看個人喜好),塗一層無鹽奶油/美乃滋/芥末奶油(皆可)
2. 抹上鮪魚醬(鮪魚罐頭把油瀝掉,加美乃滋、鹽巴和黑胡椒拌勻)
3. 鋪生菜(可用萵苣、蘿美、菊苣…洗淨瀝乾)、火腿、切達起司、番茄.. (任意放)
4. 最後放上切片酪梨,因為很軟我都放在手掌用奶油刀切,擠檸檬汁、黑胡椒和調味鹽
5. 另外一片吐司塗上薄薄一層美乃滋蓋上,稍微壓一下,切成兩份(可對切、斜切),比較方便拿取。

酪梨

酪梨沙拉
1. 萵苣洗淨瀝乾放進容器(我用菊苣,會苦但是顧眼睛),倒入初榨橄欖油、檸檬汁、黑胡椒、調味鹽拌勻
2. 加入玉米粒,很豪邁地加很多~
3. 葡萄剝皮去籽放個五六顆(葡萄酸酸甜甜又多汁,很加分!)
4. 酪梨切片平鋪在最上層,擠點檸檬汁、黑胡椒和調味鹽
5. 剛好有煎鮭魚的話,我還會放一點進去,增加鮮味

酪梨

酪梨還可以有什麼變化呢? 小橘廚房咱們下次見 😀

有話想說...

9 Responses to “我的酪梨週 (酪梨三明治、酪梨沙拉食譜)”

  1. A料表示:

    就是這些~看的我每天早上都好餓><

  2. 。葉子。表示:

    加葡萄你整個太有創意
    小橘人妻妳好強哦!!!!!!!!!!

  3. ellala表示:

    看起來就是很好吃
    顏色超吸人的哩

    我也要來買酪梨做三明治
    小時後吃很多
    長大怕胖
    都不敢買
    也沒有果汁機啦

    • Orange表示:

      如果做成沙拉或是三明治,酪梨的用量不多就還好。我覺得酪梨牛奶比較可怕,一次要丟好多酪梨下去,熱量不知不覺就破表XD

  4. chris表示:

    我超爱酪梨,顾不了卡路里,有时候一次就吃一个!
    这里买到的多半是南非酪梨,好似一般女生拳头大小。

    小橘厨房的酪梨沙拉看起来好好吃哦!我也要一份! 😉
    嘻嘻!爸妈的爱心酪梨,超温暖+感动的,怎么可能吃腻咧~~
    期待小橘厨房更多酪梨食谱~~ 😛

    • Orange表示:

      一次吃一個,哇~ 台灣買到的比較大顆,一顆差不多等同於兩碗飯耶! 酪梨真的好好用喔,配合度超高,要甜要鹹都很好控制,我也希望開發出更多不同的吃法^^

  5. 長知識哦表示:

    酪梨具有特殊的乳酪香味,故有「森林的奶油」之美譽。它幾乎不含

    澱粉及糖分,不具甜味,適合糖尿患者。由於成熟後才感受到那麼一

    點味道來,有人就感到不好吃,的確如此,故常加料打成果汁飲用。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