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台北寧夏夜市】香連鐵板燒,香港人也愛的台味~

香連鐵板燒

吃完四平小館酸菜白肉鍋,隔天繼續帶香港朋友kiki在台北吃吃喝喝,我們來到寧夏夜市靠近南京西路這一頭的香連鐵板燒。

因為是中午時段來,寧夏路跟晚上的熱鬧完全是兩回事!而且街道超乾淨的,看不出來晚上是夜市耶,寧夏夜市不簡單!

香連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16號
電話:02-2555-8876
營業:11:00~14:00,17:00~02:00 (週二公休)
官網:www.sltpanyaki.com.tw/


香連鐵板燒

香連鐵板燒大概開了二十餘年,也是老店一枚,不過有搬過家、重新裝潢過,用餐環境蠻乾淨舒服。kiki說,香港也有鐵板燒,但都是走高檔路線,所以他沒事不會想去吃。

香連鐵板燒

座位有鐵板位和一般的四人座席,當然要坐在師傅前面才有吃鐵板燒的fu吧!

香連鐵板燒

中午時段來用餐,又是接近一點了,幾乎不用排隊!

香連鐵板燒

kiki第一次吃台式鐵板燒,他想吃安格斯黑牛,店家建議我們可以點「饗戀合餐」($1290),這是兩個人的套餐,再加$200多一顆大干貝和明蝦,這樣就可以三個人吃。OK,就這樣吧!

別被價格嚇到,饗戀合餐是店裡最貴的套餐,內容包含:安格斯黑牛(或葛瑪蘭黑豚排)、海老明蝦、香煎鮭魚肚、鮮干貝、塔香起司蛋。白飯、湯和飲料都是自取。

其他比較平價的選擇如豬肉片$150、牛肉片$160、去骨雞肉$190,均附銀芽、蔬菜、白飯、熱湯、飲料,如果升級套餐加$100會多蝦球、花枝、雞柳。(竟然忘了拍菜單)

我也是第一次在這種台式鐵板燒吃這麼高價的套餐,不過kiki說我們三個人的餐費在香港只夠一個人吃啊!

香連鐵板燒

飲料有檸檬水和烏梅汁,檸檬水就是開水放檸檬片沒什麼味道。

香連鐵板燒

個人很推薦烏梅汁,很濃很好喝!

香連鐵板燒

白飯、湯、醬料在這邊請自取。

香連鐵板燒

可以坐六個人的小鐵板區很可愛~

香連鐵板燒

我們坐在另一個大的鐵板區。

香連鐵板燒

塔香起司蛋加了九層塔,香氣十足,加了起司的口感也很不錯。

香連鐵板燒
香連鐵板燒

銀芽和炒高麗菜。用銀芽還蠻有誠意的,可惜我真的不愛荳芽菜XD

香連鐵板燒
香連鐵板燒
香連鐵板燒

安格斯牛來囉~ 個人覺得,熟度可以再斟酌一下,早一點起鍋會更嫩口。

香連鐵板燒

老闆娘推薦的梅乾肉燥,可免費試吃,澆在白飯上面像在吃滷肉飯。

香連鐵板燒

接下來鮮干貝、海老明蝦、香煎鮭魚肚一起上桌。黑胡椒似乎多了點。

香連鐵板燒

鮮干貝好好吃喔,海老明蝦肉質Q彈,鮭魚肚油脂很夠。

香連鐵板燒

最後是自取的湯,蠻有料的。
這餐竟然是kiki搶付帳搶成功了….

聽說香連鐵板燒晚餐時段都會客滿需要排隊,平日中午好多了,不過這種機會很難得,這天是特地為了kiki請半天假跑來吃的唷~

下回還是點平價的去骨雞腿好了,CP值會比較高吧。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