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上班族午餐】川業肉圓,萬華新竹肉圓百年老店

川業肉圓
川業肉圓,前身是萬華新竹肉圓,據說已經傳到第四代,是萬華的老店來著。

不知道是肉圓的魅力強大,還是大家都對新訂的店家躍躍欲試,總之這天首次訂購川業肉圓,大家卯起來訂,衝第一的是清蒸肉圓($45),第二是油炸肉圓($45),第三是豬血湯($30),其他還有滷肉飯、餛飩湯、乾麵… 另外還有一項「蝦棗」有六個人訂耶,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詞,查一下發現,蝦棗與炸蝦丸近似,因形似棗,故名,屬於粵菜系潮州菜。


川業肉圓
油炸和清蒸肉圓我都訂了,這次就先不訂蝦棗了。
我的兩顆肉圓,乍看之下長好像喔,分不太出來哪個是炸的哪個是蒸的。

川業肉圓
一咬才知道,吃的第一顆是蒸的。真的要兩顆都吃過了才感覺得出,炸的肉圓皮比較Q,其他方面如內餡、淋醬,沒有差別。內餡的肉稍微有點肥,不礙事。內用應該可以加辣吧,外送的醬料甜甜的,也沒另外附辣醬。還好我有自備辣油,加一點辣更開胃。

川業肉圓
原本覺得肉圓小小的,擔心會不會吃不飽,但吃完兩顆真的有飽啦^^

肉圓這種東西肯定是在店裡吃比較好吃吧,尤其是炸的肉圓。外送外帶的美味度要打點折扣了,有點可惜,有機會再去店裡內用。

川業肉圓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65號
電話:02 2308 1641
營業:09:00–22:00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