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台北美食】城中市場好味道,周記家常麵~ 沙茶牛肉炒麵 (手工紮實刀切麵)

周記家常麵

平日娜娜姨出沒在台北新竹兩個區域,有天身處新竹的時候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爆想吃刀削麵,就是懷念那種麵體紮實、不規則,咬下去香Q有嚼勁的手工麵呢~(奇怪一般人家都說孕婦才會突然很想吃某種東西,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應該有孕在身18年了)

於是乎,娜娜姨想起在新竹市區東門城附近有一個開了很久的刀削麵,立馬騎上我的小摩托車前往報到。咱們就不說是哪一家了。

坐下來拿起菜單,李組長眉頭一皺,驚覺案情並不單純,在萬物齊漲,大家搶著搬衛生紙回家囤貨的這天,我手起筆落在菜單劃下去的木須炒麵,竟然竟然竟然,已經要價120大洋了~~~~

好吧好吧,木須炒麵就是要有高麗菜絲洋蔥絲紅蘿蔔絲還有豬肉絲,加上我們重頭戲的刀削麵,然後$120搞不好很大一份呢~~

我怯怯地等著我的木須炒麵,暗自祈禱他是很大一份,讓我覺得CP值超高, 讓我這篇實際可以認真寫他的一個絕世好料啊~

結果結果結果,大家看我的標題,最後的我得到了一份小小的,一個人吃還沒有太飽的,沒幾根細細肉絲的木須炒麵。(哭喪臉 >*<)

然後隔一天回到台北之後,我立刻到周記家常麵報到! (老闆我回來了啦)


台北幾個老牌的市場裡面,就有這個我覺得迷你迷你蠻可愛的城中市場。 今天過來的時候還剛好遇到外面有串起了浪漫的燈節燈飾,如果修圖把旁邊的招牌都修掉,你們也會說很浪漫吧~

周記家常麵

民以食為天,浪漫絕對不能吃,我的目標是可以吃好吃飽的牛肉沙茶炒麵。

登愣 ~~ 一般會先介紹環境,但是我太餓了所以沒辦法直接就來了! 上菜。
周記家常麵

你看看有牛肉又有蔬菜這樣的組合,重點是價錢只要$95~ 而且至少從2015年到現在都是$95, 沒有漲價,老闆佛心救通膨。
周記家常麵
周記家常麵

店內用餐環境,以市場來說可以說是明亮舒服啦,清清爽爽簡簡單單。
周記家常麵

這一碗是雙醬麵 ,同行友人已經偷吃,吃起來好像有芝麻醬沙茶醬還有炸醬的混合口味。 (你這樣是三種耶,整個亂說)
周記家常麵

鏡頭拉近一點,你可以看到手工麵就是有這種厚實的紮實麵香感~~啊啊啊 !
周記家常麵
周記家常麵

有點「味噌貢丸湯」,裡面至少有兩顆以上的貢丸,$35價格也是很多年了~通膨世界的幸福啊。 味道就是那種有點台式的、柴魚的、蛋花香的味噌湯呢~(我個人真的偏好這種台式古早味的味噌湯,去日本喝的,我都說「不對不對這不是味噌湯啊」)

周記家常麵

同場加映,被攪得稀巴爛的小菜「皮蛋豆腐」。
為什麼這張照片看起來這麼髒,然後噁心噁心的我還是要放上來呢!因為我打賭賭輸了~ 同行友人跟我說皮蛋豆腐就是要把它攪稀巴爛爛才好吃,因為他號稱「台北老市場美食通」「最像台北人的不是台北人」「在台北絕對不會迷路的外地人」,所以我屈服在他的淫威之下⋯⋯

他說賭$100,皮蛋豆腐就是要攪爛爛才好吃,然後他把它攪爛了~ 見鬼了真的比較好吃~(OMG,原來在皮蛋豆腐的世界裡是這樣運轉的嗎? ? ? !)
再見我的$100⋯

周記家常麵

同場加映二,雖然城中市場的周記家常麵,有稍稍撫慰我的通貨膨脹恐慌。
但是,但是,他的手工麵形狀太規則了啦~~ 我追求的不完美刀削麵的奇形怪狀沒有呈現,有奇怪的堅持的我,只好 ⋯ 自、己、來~~~

求人不如求己,愛拼才會贏!
絕對抗通膨,大潤發拇指牌中筋麵粉加高筋麵粉,成本約$15,加上本人如來神掌功力按摩120下的麵團~

周記家常麵

登愣登愣~
娜娜姨追求的最完美不完美,完全不規則刀削麵(真的很不規則,疏於練習) ,正式上桌!(總共做出來一大鍋,只挑一餐份放在保鮮盒裡,請忽略旁邊我自己隨便切進去的剩菜臘腸)

周記家常麵

本日總結,周記家常麵,有維持著市場美食的價格~ 但是對抗通膨~只能靠大家親力親為才可能省很多呀!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十分努力💪!

地點資訊:
周記家常麵
地址:台北市漢口街一段80巷12之5號(城中市場內)
電話:02-2371-8008
營業時間:11:00~19:00

有話想說...

One Response to “【台北美食】城中市場好味道,周記家常麵~ 沙茶牛肉炒麵 (手工紮實刀切麵)”

  1. 台灣九購表示:

    皮蛋豆腐,攪碎確實比較好吃,因為這樣比較入味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