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試】咖哩娘,不一樣的咖哩

咖哩娘

前陣子看到不少網友分享咖哩娘的食記,某次家族聚餐在敦化北路巷子的聚豐園我才發現咖哩娘就在不遠處,是蠻有興趣但還排不出時間過去吃吃看,就先收到店家的邀約,原本時間沒法配合也婉拒了,在店家熱情邀請下決定中午拼一下,約了小瑜一起搭小黃過去吃午餐。

咖哩娘 Cari de Madame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5巷14號(宏國大樓後方)
電話:02-2712-5606 (不接受訂位)
營業:11:30~14:00,17:30~21:00
其他:外帶可、住附近可以外送、偏遠地區請利用饕客送


咖哩娘

直接搭小黃到店門口。

咖哩娘

中午來用餐的大部分是附近的上班族,午休時間有限,還好出餐速度蠻快的,不會耽誤下午上班時間。

咖哩娘

菜單很簡單,都寫在牆上了。基本就是咖哩牛、咖哩豬、咖哩雞、湯咖哩蔬菜、咖哩煨豬這幾種選擇,都是$280。每道餐點下方也加註了食材的來源、產地,都是一時之選。

咖哩娘

咖哩娘

選好要吃的餐點,直接把牌子交給服務人員。

我們這天吃的是咖哩牛和湯咖哩蔬菜。

咖哩娘

店裡陳列的香料。

咖哩娘

最不一樣的是,咖哩娘的咖哩不用咖哩粉、商用咖哩塊及雞湯塊,而是使用產地的香料,人工手打之後,融入用雞骨長時間熬煮的法式高湯!光是製作成本就高出好幾倍!

咖哩娘

前菜有兩道,蜜地瓜和醃漬番茄,蜜過的地瓜好好吃喔,充滿蜂蜜的香甜滋味還有地瓜本身的甜味和綿密的口感,吃完好想再來一盤XD

咖哩娘

醃漬蕃茄已經去皮了,小瑜以她專業角度判斷,這蕃茄是薄皮品種,一咬開才感受到蕃茄的多汁和酸勁,好開胃~

咖哩娘

飲料櫃裡有蜂蜜水、可樂、進口啤酒。

咖哩娘

中午就在喝啤酒有一點點罪惡感,哈~

「喝酒就不要開車」

咖哩娘

但其實這瓶法國啤酒充滿果香味,喝起來也絲毫不苦澀,沒想到跟微辣的咖哩還蠻搭的!一瓶倒兩杯剛剛好。($160)

咖哩娘

因為我穿著公司醜不拉機制服不想入鏡,就有勞小瑜了~

咖哩娘

蔬菜湯咖哩率先上桌了。

咖哩娘

大深盤裡放了各種蔬菜,或炸或燙過,有紅蘿蔔、青椒、四季豆、花椰菜、筊白筍、南瓜、玉米筍、高麗菜、整顆馬鈴薯…. 。

咖哩娘

擺盤特別,尤其是柱狀的白飯,用的是台梗9號米,大概是黏性夠才能維持住這樣的形狀。

咖哩娘

挖一些白飯到碗裡,再把咖哩湯汁注滿整個容器,讓蔬菜和米飯都吸取咖哩的湯汁。

咖哩娘

一入口,使用二十多種香料、不放任何咖哩粉咖哩塊的咖哩,和一般坊間吃到的果然非常不一樣,少了熟悉的濃稠口感,卻讓人驚喜的發現,原來咖哩也可以這麼清爽,吃完覺得舒服沒有負擔~

咖哩娘

接著是咖哩牛。

咖哩娘

一整塊燉煮過的牛肉,帶點筋,但是非常好切,刀子一下就化開了,絲毫不費力的。

咖哩娘

一樣把白飯放到盤子裡,再淋上相較之下較濃的咖哩醬,聞起來香氣十足,吃進嘴裡口味並沒有那麼重,嗜辣的人可以加點辣醬來提味。

咖哩娘

辣醬一份有兩種,充滿香氣但不會很辣的辣油、看起來單純但是非常辣的橘色辣椒醬。($80)

咖哩娘

這個橘色辣椒醬真的非常辣喔,才沾一點試味道讓我馬上灌一大口冰水!愛吃辣的人可以來挑戰一下。

咖哩娘

小瑜比較喜歡牛肉咖哩,她覺得牛肉的軟硬度剛好,不會太硬很難嚼,也不會煮過頭盡失牛味。

咖哩娘

我倒是喜歡湯咖哩有許多蔬菜,感覺比較多變化,還有那顆很像蛋的馬鈴薯好好吃!

之前看部分網友有提到咖哩娘的咖哩醬汁帶點苦味,我猜應該是調整過香料的比例了,這次來吃都沒有苦的感覺。

咖哩娘

最後跟小瑜分食一份甜點,義大利焦糖奶酪($80)。

咖哩娘

咖哩娘

上層的焦糖有牛奶糖的風味,雖然是很甜,但不會甜到讓人不舒服,奶酪柔軟綿密入口即化,吃完還有點意猶未盡是最佳Ending~

咖哩娘

喜歡咖哩的朋友,不妨到咖哩娘感受一下,不一樣的咖哩!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