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孕事】妊娠紋霜、羊脂膏使用心得

摩洛哥油

我原本沒有想要那麼早開始擦防妊娠紋霜,想說橘媽以前也沒長過妊娠紋,以遺傳的角度來看,應該不用太擔心。之前在法國買了一瓶摩洛哥油(見上圖)都沒用過,就拿來擋擋先,沒料到老公比我還緊張,早在三個月時就要我一定去買專用的妊娠紋霜來擦才行。

所以我火速上網看大家的評比,很快比完價,下單買了一條慕之恬廊MUSTELA。很快就收到,也馬上開始使用。


妊娠紋霜

慕之恬廊是法國品牌,網路上有很多好評,只是有些人覺得香味太濃,讓我下單前有點猶豫,還好收到後我感覺香氣蠻宜人的,而且擦在肚皮離鼻子有點距離,衣服一穿就聞不到什麼味道了。滋潤度很夠,也很好推開,就算在冷颼颼的冬夜,質地也不會改變。

妊娠紋霜

另外一條來自澳洲的 Nature’s care MeiMei Stretch Mark Cream(妊娠霜)是雪豆給我的。一條125g,聞起來有點熟悉,像痱子粉的香味,滋潤度比慕之恬廊稍微差一點,不過也算好推開,大概擠了三次,把肚皮、腰間、後腰都擦遍了。

帕瑪氏

還有一罐是空姐同學給我的帕瑪氏可可脂除紋按摩乳液,壓頭式的設計還蠻方便的,標榜含有維他命E和膠原蛋白成份,滋潤度也很夠,味道我覺得算清新,但是雪豆不愛這個味道,說她有一罐用了兩次就被打入冷宮><

我老闆也叮囑我,一定要認真擦防妊娠紋霜,最好早晚各擦一次,用量不要省,擠一大陀就給它用下去,否則締結組織被撐斷,妊娠紋一旦形成,要消除就是件很困難的事了…我原本一天只擦一次,現在早上起床也乖乖的擦了~

帕瑪氏

不知道幾個月開始,全身搔癢的症頭越發嚴重,不只身上癢,頭皮也莫名的很癢(剛洗完頭還是癢),雖然還不致於抓到破皮,但也是覺得頗困擾,睡覺的時候好像還無意識的抓抓… XD 產檢的時候跟醫生反應了這個狀況,醫生開了一條藥膏(頓安膚)給我,說嚴重的時候就薄薄擦一層。不過我有點擔心類固醇,所以還沒啟用。

雪豆給我一瓶可隨身攜帶的小瓶60ml 帕瑪氏 全效修護精華油(SKIN THERAPY OIL),說她現在只用這一瓶,全身包括臉部都可以擦,只要覺得癢就拿出來擦一下。香氣淡淡的不是很重(玫瑰香),一接觸皮膚很快就被吸收了,不會有油膩感,而且應該比藥膏安全多了,所以也納入每日必用品之一。不過後來發現我的臉對這瓶過敏,擦了會長痘痘或是紅腫,所以目前只拿來擦身體,搭配妊娠霜還蠻好用的。

羊脂膏

羊脂膏買的是美樂(Medela),聽說哺餵母奶時,媽媽的乳頭很容易破皮、疼痛或乾裂,可以擦羊脂膏來修護保養,而且寶寶吃到也沒關係喔。原本可以不用這麼早買的,但是冬天洗完熱水澡常常脫皮發癢,這部位很敏感又不敢擦一般的保養品,就先買來用看看囉~ 可能天氣太冷,羊脂膏質地變硬,要稍微用點力才擠得出來,還好一碰到肌膚,受熱後就化開了。用量很省,擠一點點就很夠用,也很滋潤持久。

希望看在我這麼認真的擦妊娠紋霜的份上,在剩下1/3的孕期裡,妊娠紋不會跑出來跟我打招呼~

有話想說...

2 Responses to “【孕事】妊娠紋霜、羊脂膏使用心得”

  1. 荳芽表示:

    我懷孕大多數只擦Bio-Oil來當妊娠油說~
    然後還有用一般的乳液,我覺得只要不要胖太快,
    肚子不要太乾的話,理論上應該不太會有妊娠紋。
    我只要一覺得乾就抹,洗完澡立刻抹也很有幫助喔。
    別忘了胸部下方還有腰部後面都要擦到~那邊都會拉扯到的說。
    Bio Oil因為成份天然,連胸部我也跟著擦~

    我想要開始餵奶時我也該來添個羊脂膏~

    • Orange表示:

      我對Bio Oil也蠻有興趣的,只是最近手上的妊娠霜有點多,想說先把這幾罐用完再說^^
      蠻多媽媽都推薦羊脂膏,我想餵母奶的媽媽都要準備一下,有備無患~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