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孕事】關於食慾

孕事

我之前很難體會長達數個月沒有食慾,對食物提不起興趣是什麼感覺。
以往就算重感冒,也只是幾天食不下嚥,連腸胃炎都不會降低我想吃東西的欲望,忌口完全是為了讓腸胃好好休息。


現在終於知道,什麼都不想吃、一到用餐時間就頭痛、聞到某些氣味會反胃,看美食節目會想吐、任由體重往下掉卻無能為力,是多麼痛苦的事!! 而且還持續了將近五個月…..

好羨慕那種什麼症狀都沒有,吃得下睡得好的孕婦哦~
能夠好好的吃東西,竟然成為一種奢求….
我一心以為只要度過三個月就可以解脫,沒想到拖了五個月啊~~

然後突然有一天,我主動說想吃燒肉,自己都嚇了一跳! 就馬上衝了~
吃到一半,老公說:「我發現到目前為止,妳吃的跟我一樣多!!」(其實我也有發現…)

最後老公比我多吃幾塊牛肉啦,但是我忽然恢復的食慾和食量,應該有嚇到他吧! 感覺好像武功盡失的人,恢復功力如有神助一般!

如果都能從食物中攝取營養,不必再依賴媽媽維他命的話,那就再好不過了~

食慾回來了是件好事,但希望體重不會因此直線狂飆上去,我可不想被醫生警告~

有話想說...

8 Responses to “【孕事】關於食慾”

  1. 荳芽表示:

    哇,你拖到五個月,真的很難熬吧~好歹你也是美食部落客。:-P
    我是去歐洲第二個星期才覺得食慾恢復了,算一算是17周左右吧,
    比你運氣好一點。要不然之前那樣真的很難受。
    可是後來啊,我覺得好像吹氣一樣,我明明就沒吃很多,
    只是三餐正常,結果把之前瘦的都給胖回來還繼續往上長…
    現在到後期啦,醫生雖然說我體重還好,不過也要我多注意,
    不要一下子在後期胖太多。
    當孕婦也不是想吃啥就吃啥的,最後沒胖到寶寶還胖到自己才嘔哩。^^

    • Orange表示:

      前幾個月都不知道怎麼熬過來的>_< 現在大吃大喝之餘,也是要自制一點,一下子胖太多也不大好~ 還要留點空間給後面幾個月呢~ 希望都胖到寶寶就好了!!

  2. Anna表示:

    我也是第5~6個月感覺最舒服,有食慾就吃別過量就好。因為我到後期容易胃酸逆流,胃口又會變差了。
    注意保暖,感冒會很難受。加油:)

    • Orange表示:

      舒服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啊~
      我也希望好日子可以持續久一點,胃酸逆流別太早來找我哦~

      恩恩,最近蠻冷的,妳也多保重!

  3. birdcheng表示:

    不是孕婦都會吃比較多嗎?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