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簡單料理】香蒜辣椒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

近期一共煮了三次義大利麵,分別是白醬、青醬和大蒜清炒三種。

我偷懶,白醬青醬買現成的醬料,後來發現用量頗兇,煮一次就用掉半罐! 以後還是要自己製作比較省成本。

參考了各家各派的作法,有網路上的食譜、自己買的食譜書,也參考吃過的餐廳,再加上自己的想法,融合成自己最喜歡的方式。


義大利麵

作法真的很多種,沒有標準答案,不過我自己歸納出幾個重點:

  • 要買好的麵條。
    在外面吃飯吃久了,這家用的麵條是不是便宜貨真的一吃就知道。麵條絕對是這盤麵好不好吃的基本要素,麵的錢不能省。這幾次我都是用 De Cecco 這個牌子。
  • 煮麵的時間要掐準。
    現在大家都知道好吃的麵要有彈牙的口感,比較不會煮出軟爛的麵,但也不能過硬,像我就不喜歡太硬的麵芯。所以我廚房都有擺一個電子鐘,煮麵的時候注意一下時間,也會試吃麵條來測試硬度。
  • 水滾之後先放鹽,再下麵。要不要加橄欖油都可以。
  • 煮好的麵不需要沖冷水,這樣小麥香氣會被沖掉。
  • 注意麵量,第一次煮很容易煮太多。

義大利麵

要放什麼料,就看冰箱裡有什麼。像白醬麵我放了豬肉片、青花椰菜,順道一提,裹滿白醬的豬肉片變得很軟嫩耶~

義大利麵

煮筆管麵比 spaghetti 需要更多時間,至於要煮幾分鐘,因為品牌不同有所差異,可以參考袋子上建議的時間。

青醬筆管麵我放了牛肉片、四季豆、蘑菇,也意外的蠻搭的。

義大利麵

大蒜辣椒義大利麵,我主要參考了Joyce的做法。最近也才剛買了她的新書《餐桌上的美味人生》,再找時間照著書來實做看看!

Joyce這道麵的做法最特別的是,她一開始就先放一大把乾的巴西利下鍋,再把大蒜和辣椒丟下去以小火爆香,這樣比煮好麵才灑巴西利點綴,更能提煉出巴西利的香氣。

義大利麵

香氣都出來了,再把煮好的義大利麵丟進去,加一點煮麵水、鹽巴、黑胡椒,等水收乾即可起鍋。

義大利麵

簡單的美味,就能讓人很滿足。

這也是我的人生哲學,喜歡簡單的人、事、物,至於做法繁複的料理,就交給專業廚師吧~

有話想說...

8 Responses to “【簡單料理】香蒜辣椒義大利麵”

  1. A料表示:

    看了就餓了XD

  2. babydoll表示:

    看起來好好吃~

  3. 柏祺表示:

    真的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家庭主婦耶哈哈~~
    恭喜恭喜~~希望下次會嚐到你的手藝喲~

  4. twiggy表示:

    今天回家做這道!!!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