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碎念] 新手廚娘上菜囉~

滑蛋肉片

最近常聽到的問題幾乎都圍繞著結婚這個主題打轉,朋友們很關心我,適不適應結婚的生活,我想一想,好像還蠻適應的,除了要多做一點家事之外,生活變化並不大。

家事不外乎打掃家裡、洗衣服、煮飯、倒垃圾。這些事我結婚前幾乎都不用
做,只要顧好自己的房間就好,所以Alex介紹我買某款twinbird無線吸塵器我馬上下單、去圖書館狂借食譜書、在線上常問Alex、多芬和A料一些烹飪的秘訣、偶爾偷偷把衣服帶回家給橘媽洗XD


金針菇煨豆腐

要當個稱職的家庭主婦不容易,要兼顧家庭和工作的職業婦女更辛苦,我終於體會到下班要趕著去超市買菜、趕回家煮飯的那種疲於奔命,如果有小孩那真的會忙到沒有自己的時間~

K看我煮飯辛苦又很花時間,都說不要煮了,吃外面就好。不過偶爾下廚我還蠻樂在其中,一週大概煮1~2次晚餐,不覺得累。因為人口少,又不常煮,我很怕買太多食材會放到壞掉,所以我通常要煮那天下班才去超市買菜,買剛好的份量,一次煮完。米飯也是只煮一杯米,不想要有剩飯。

說到煮飯這件事,我一開始沒電鍋沒電子鍋,決定用瓦斯爐來煮飯,可能因為經驗不足吧,煮出一鍋夾生的米飯,真的好難吃… 回娘家跟橘媽抱怨,橘媽找出一個全新的6人份虎牌電子鍋給我,從此我不用再擔心飯煮不熟了~

配菜我通常會弄2~3道,盡量以簡單方便為原則,最常煮的是金針菇煨豆腐、滑蛋肉片,再炒或燙個青菜,或是煮個蛋花湯,全程控制在一小時內完成。要花長時間熬煮的,就會被我自動忽略了。如果想再省事一點,還可以下水餃、下麵,這樣一來不用準備太多菜。

既然煮晚餐的機會不多,我決定好好來弄早餐,最常做的是三明治,替換一下內餡,就可以做出許多變化。常備材料:盒裝有鹽奶油(不建議用乳瑪琳)、生雞蛋、草莓果醬(可以自己做最理想)、起司片、火腿、培根、小黃瓜、鮪魚罐、Q比美乃滋、黑胡椒等等。時間夠的話,會再多準備一份水果。早上太匆忙了,來不及拍早餐成品,等週末再來好好拍一下。

以上,就是新手廚娘的碎碎念。我這個廚房的新手,還需要好好磨練一下,等食譜書研究到一個段落,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有話想說...

18 Responses to “[碎念] 新手廚娘上菜囉~”

  1. 。葉子。表示:

    新手人妻!!
    好新鮮(羞)

    辛苦妳了
    有自己的家可以煮東西給愛的人吃
    真的是最開心的事啦!!!

    很期待妳接下來的廚娘日記
    我要跟妳學習如何做個早起的主婦!!

    • Orange表示:

      恩恩,蠻特別的感覺~
      以前在家都不太想煮,反正有媽媽在~
      我會努力鑽研各家食譜的,回娘家也要多從老媽那邊挖寶^^

  2. A料表示:

    葉菜類買回家後不要拆他的包裝,直立放、可以撐個2-3天都還很新鮮。
    我上禮拜去市場買大陸妹,一大堆才20,一餐吃不完,週間夜沒空煮,就把它連塑膠袋隨便丟在最下層的蔬果區,撐了6天還好好的,外面幾片葉子黑掉而已,摘掉就好了~
    高麗菜可以撐更久,放兩周都不會壞!!
    善用蔬果的保存期,可以讓你煮起飯來更輕鬆愉快~(是說我從頭到尾只會–燙青菜XD)

  3. alex0310表示:

    看起來很不錯哦

  4. 柏祺表示:

    新婚生活真甜蜜哈~~有沒有興趣試試看港式廣東菜~

  5. Chris表示:

    新手廚娘上的菜卖相很好哦! 😉

  6. 荳芽表示:

    對啊,兩人真的不好買菜也不好控制份量。
    倒是你應該上傳你的早餐照片,應該十分美味。
    要不是我們住太遠,乾脆來搭伙還比較方便,哈。

    • Orange表示:

      我每次都只能煮一杯米,煮稀飯的話,一杯還嫌太多!
      早餐喔,我週末比較不趕時間的時候再來拍好了^^
      搭伙是不錯的建議,真的要住近的才行哩!

  7. anna表示:

    兩人份的量真的不好煮
    新婚時常煮都吃到好撐
    不到兩個月兩個人都變胖了
    哈~要小心哦

  8. Anise表示:

    嘿~~好賢慧的人妻呀! XDD

  9. 多芬表示:

    真可愛!!居然看到我的名字~小橘妳很棒ㄚ~做得很美味的樣子~下次可不可以小請一下偶們ㄋ~ㄎㄎ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