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網路人氣乾麵】蘭山麵,居家常備10分鐘完成一餐

蘭山麵

在樂天市場買了蘭山麵好一陣子了,記得當初下單的時候有發G+還是FB,朋友看到回說也很感興趣,要我吃了之後分享一下心得,沒想到拖了好幾個月,終於想起這回事。


蘭山麵
蘭山麵

不諱言當初是因為看到網拍女神瑞瑞的推薦,我才知道蘭山麵的存在,進一步了解發現它的麵條標榜低鈉,醬料包有多種口味可選,所以才決定買來吃吃看。假日在家常常煮麵條給小小橘吃,選擇低鈉的麵條讓人安心。也因為要給小小橘吃,我都沒選辣味醬包,只挑了麻油和麻醬兩種。

蘭山麵

蘭山麵的網頁超花俏的,套餐組合一堆,讓人眼花撩亂,我都買完了才發現我應該買20人份綜合組 3款任選($399免運)這種組合,可以一次吃到麻油、沙茶、麻醬三種口味!而且因為我喜歡跟家人朋友分享嘛,送了一堆出去,後來才驚覺家裡只剩麻醬口味…. 這算哪門子分享文XD

蘭山麵
蘭山麵

看網站的介紹,蘭山麵的用料和製程要求都蠻高的,麵條採用美國進口麥種研磨成高級粉心粉與食品級天然海鹽,並以高級除氯設備過濾成純淨水質製作;不家防腐劑、漂白劑、硼砂,堅持麵皮需經過六次慢速揉壓、熟成。每一份麵條都用精選品紅束帶束好,並以人工踢除長度不一樣麵條,並加份量至80g。

蘭山麵

醬料方面,麻醬採用福壽實業特級黑白芝麻深焙,融合北港花生搭配古法釀造「日曝120天」特等醬油調味;沙茶採用新鮮扁魚、赤尾青為主要原料,搭配古法釀造「日曝120天」特等醬油;麻油嚴選特等芝麻,傳承古法榨油及獨家焙炒,,與古法釀造「日曝120天」特等醬油一起成為獨家的麻油拌醬。

蘭山麵

一包是兩人份,原本擔心如果只煮一人份,份量會不會抓不準,剩下一半的醬料包要怎麼保存也有點麻煩,結果打開才發現,兩人份的麵條是分兩束包裝,醬料也是兩份,我的擔心根本是多餘的!一次只煮一人份也很ok啊~ 剩下的直接塞回食物櫃就好。

蘭山麵
蘭山麵

扁平的麵條,下水前、下水後都沒有怪味,大概要煮七分種左右。

蘭山麵

煮麵的同時,先把醬料包倒入碗中,依個人口味可酌量增減醬料的份量,加入1~2匙熱水,再放入煮好的麵條攪拌均勻就可以吃囉~

蘭山麵
蘭山麵
蘭山麵

我只能示範麻醬口味了XD 拌好的麻醬麵真的很香啊,而且麵條也不會太軟耶~

至於麻油口味,小瑜這麼挑的人也說味道不錯喔,大家參考參考~ 網站說也可以煮湯麵,這我就沒試過了。

蘭山麵

所以如果不想花太多時間煮飯,也懶得出去吃的時候,我就會把蘭山麵拿出來,不用10分鐘就完成一餐,超方便的啦~ 如果想再豐盛營養些,也可以燙把青菜煎個蛋喔。

蘭山麵

還好老公和小小橘都蠻捧場的。

家裡食物櫃裡只剩一包蘭山麵了,該來補貨囉~

有話想說...

4 Responses to “【網路人氣乾麵】蘭山麵,居家常備10分鐘完成一餐”

  1. 比起泡麵更喜歡乾麵條,但現在家裡也買太多,常常在用之前家人去香港買的蟹油蒜蓉醬或XO醬乾拌慢慢消貨…

  2. 蔡嘉茹表示:

    聽說蘭山麵最近在網路上開了旗艦店,
    看起來價格上似乎差不多,但賣點好像是他的自由配功能
    可以一次選很多種,但我還是比較偏好他的麻醬口味!!哈哈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http://lanshan-noodle.com.tw/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