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古亭】山嵐拉麵 台灣總店

山嵐拉麵
山嵐拉麵來自日本北海道札幌,在台北有三間分店。這天經過杭州南路上的古亭店,已經過了用餐尖峰時間,看到只有一位在門外候位,估計應該不用等太久,決定來吃碗日式拉麵吧~


山嵐拉麵
山嵐拉麵
排隊等待中。

山嵐拉麵
店家採取購票機自助點餐方式,在等待的空檔,店員請排隊的人陸續進去點餐。

湯頭主要有三種:白湯、赤湯、海湯。白湯是豚骨,赤湯是辣味,海湯看介紹是加了鰹魚,因為我是第一次去,先試試白湯吧。麵條可選租麵、細麵,我選細麵。油量有0、30%、60%、100%四個選項,我選60%。麵量選標準,沒有另外加麵。配菜都可以加價加量,我都沒加,只有額外點了一顆糖心蛋。($230+$30)

確認之後,把鈔票和銅板投入,拿到票券和找零。

雖然點餐時無法指定麵的硬度,但是店員會口頭詢問,我沒有特別指定。

山嵐拉麵
裡頭座位不算多,我運氣不錯得到靠窗的位子(個人不愛高腳椅單人位)。

山嵐拉麵
我的麵來囉~ 我沒有花很多時間拍照,很快喝了一口湯、吃到第一口麵,嗯,湯頭很濃郁,麵條偏硬,所以我就放心的讓麵條繼續泡在湯裡,不急著吃了XD

山嵐拉麵
山嵐拉麵
叉燒肉有兩片,蠻大片,也夠厚,肉質不乾柴,是好吃的叉燒肉。搭配的蔬菜是黑木耳、高麗菜,不是豆芽菜,真是太好了~ 高麗菜清甜爽脆,我下次可能會加一份高麗菜。

山嵐拉麵
整顆糖心蛋,要自己掰開來。

我的麵和配料都吃完,湯沒喝完,感覺還有點餘裕。食量大或特別餓的時候,建議加麵。下次試試赤湯吧!

山嵐拉麵 (古亭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75號
電話:02 2779 1221
營業:11:30–14:30, 17:15–20:45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