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逛台北】南門中繼市場

南門中繼市場
最近週末因為帶小孩去上課,空檔可以逛逛周邊周邊的南門市場、吃金峰魯肉飯,心情莫名的輕鬆自在,這個短暫的自由時光,竟然是我一週最期待的時刻! (口袋名單裡還很多店家^^)

老公覺得我們一大早出門趕車很辛苦,想載我們去被我一口回絕,「你還是趁週末補補眠吧!」我嘴上這樣說,心裡想,難得可以放風,當然要好好把握!


在小孩中場下課前,先去金峰吃頓不用排隊的早餐,點碗小魯肉飯、一碗湯、一塊油豆腐,剛好一百元。這時候會來吃飯的,除了附近居民,還有不少觀光客。金峰的飯,不失手的時候煮得很好,晶瑩剔透,軟硬恰到好處,隨飯附一塊醃瓜也好吃。但有一回水加太多,飯黏呼呼的,就大扣分了。

吃完走到隔壁的南門市場,買徐家點心的小肉包,給小孩當點心吃。個頭小小的小肉包,對小孩來說份量剛好,吃完一整顆不會覺得有負擔,行有餘力還可以再吃一顆。有時候太早去肉包在放涼沒包裝,直接跟店家說,現點現包。肉包入口還有點微溫。晚上回家沒吃完記得冰起來。其實包子口味眾多,我對雪菜肉包也蠻感興趣,只是怕小孩不吃不敢買。

小孩中場休息之後繼續上課,我還可以廝混一個半小時,前兩週(10/17)南門中繼市場在杭州南路,愛國東路口新開幕,聽說南門市場原址有免費接駁車可搭,我估算一下,從教室直接走過去也不會太遠,約了橘媽過去晃晃。南門中繼市場規劃得還不錯耶,乾淨、明亮,沒有因為是過渡時期而草率行事。服飾、南北貨、熟食區在一樓,用餐區和停車場在二樓。

南門中繼市場
絕大部分的店家皆已就定位,開張營業了。晃了一圈找到徐家點心,肯定要買包小肉包孝敬女兒。橘媽也挑了幾包橘爸愛吃的點心,結帳才發現因為慶祝開幕打了九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開幕,來逛的人多,買氣也很旺盛,店家請試吃不手軟喔~

南門中繼市場
逛完一樓到二樓看看,主要是工作人員管制區、停車場和用餐區。用餐區只見合歡刀削麵一支獨秀,排隊人潮絡繹不絕。因為我們還不餓,沿原路走回去等小孩下課。

這下安心了,以後還是可以去南門中繼市場買包子買點心,若時間夠早不必排隊,我也來吃碗刀削麵吧!(合歡刀削麵早上10:30開始營業)

南門中繼市場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55號(愛國東路口)
營業:07:30–19:30 (週一公休喔)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