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小小橘】小一新鮮人

小一生
日子過得飛快的像影片快轉一樣,一下子跳到上小學了。

幼兒園三年都是把拔送去、搭娃娃車回來;小學上課時間提早很多,早上七點半即可入校,所以改成媽媽送,晚上也是媽媽去安親班接回來。

每天早上叫小小橘起床真是件苦差事,很不想一早就發火,但這大小姐有嚴重的起床氣,一下子這裡痛那裡癢,一下子說襪子衣服很卡,問題一大堆,讓媽媽我也很惱火! (把拔表示:終於可以體會我之前的痛苦了吧!)

心知肚明很大的原因是沒睡飽造成,所以我想盡辦法要讓小小橘在九點前上床睡覺,這樣時間會掐很緊,吃飽回家馬上得洗頭洗澡,再飛快的檢查一下功課,睡前說故事完全省略,可以九點半睡著我就已經很滿意了!

小一生
以前幼兒園有早餐,現在要自己準備,前一天晚上先買好麵包最省事,早上起來烤土司塗果醬也算便利,再不行就到學校附近便利商店買包子。不過學校規定不能帶到學校吃,所以我們偶爾會坐在便利商店門口椅子吃完再入校。

經過幼兒園三年的洗禮,小小橘已經沒有分離焦慮,除了開學前兩天我送她到教室,之後她都瀟灑地跟我掰掰,自己走進去,頭也不回的…

小一生
書包需自行購買,但學校不建議使用有輪子拉桿式書包,以及很厚重的日式書包。我原本就不愛日式大書包,沒裝東西就很重了,價格也很驚人。拉桿式書包我以為會比較沒負擔,但學校不建議(怕絆倒),也就不考慮了。最後選擇 Beckmann 挪威護脊書包,可依照身高來挑選尺寸,花色也很美,小小橘試揹之後很喜歡,就是有點小貴(三千多),看在它人體工學又保護脊椎的設計上,豪邁的給它刷下去~

每週二讀全天班,可以選擇營養午餐或自備午餐。小小橘沒有我以前幸福,因為橘媽是家庭主婦,中午都會送熱騰騰的便當到學校給我,當然都是我愛吃的菜色,還會附水果點心,讓我每天都很期待吃便當。現在呢,二話不說直接幫小小橘訂營養午餐XD

上學初期比較大的問題大概就是上廁所吧。小小橘不習慣上蹲式廁所,剛開學前幾天都不肯在學校上廁所,到安親班才上。後來在我祭出禮物利誘之下,終於克服這個困難!(但還是要天天提醒她記得去上廁所)

小一生
學校下午有課後照顧班,也有很多社團,像是管樂、弦樂、合唱團,以及排球、桌球、游泳隊,都頗具規模。我想等小小橘大一點,中高年級之後再考慮加入社團,現階段課後還是直接請安親班去接吧。

小一生
小一生
開學那天,每個小孩都是爸爸或媽媽陪著去,也不少是父母雙方都出席的(我家就是),老師還幫每個家庭拍全家福,真有心。教室有投影機、老師用的電腦、也有冷氣,環境很舒服了。家長座談時間,所有新生家長齊聚在禮堂聽校長、家長會長、幾位組長輪流發言,還有社團的表演、招生,很精采。非常充實的開學日。

剛開學一個禮拜就是學校日(家長日),一班29人,有26位家長出席,出席率之高的! 聽各科老師介紹課程、學期重要事項、學生注意事項… 接著選兩位家長代表,剛好有兩位自願! 快速決議了一些事項、收班費等等,最後大家一起加入班級的Line群組,散會。超有效率啊~

每天的作業量不會太多,以國語和數學為主,下午在安親班都會完成,回家我再快速檢查一次。

小小橘小一新鮮人的日子即將滿月,下個月要面臨期中考了,聽說第一次是以闖關形式舉辦,期末考才有紙筆測驗,感覺應該不會太難。下個月的另一個挑戰是游泳課,還好暑假有先上過幾堂,不致於什麼都不會。只希望下水的日子,天氣不要太冷啊~

以上,小一生的第一個月。

有話想說...

2 Responses to “【小小橘】小一新鮮人”

  1. Jhyou表示:

    跟我女兒一樣的書包耶,連顏色都一樣。
    連起床氣也一模一樣,哈。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