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新竹美食】竹美雞煲蟹~滑嫩雞腿肉&鮮美紅蟳共譜港式火鍋戀曲

竹美雞煲蟹

話說娜娜姨今天中午放假天氣晴朗,想說出去用餐走走吧~已經不知道是第N訪竹美雞煲蟹,每次過來的時候肚子都很餓,火鍋上來餓死鬼投胎,急急忙忙就吃了,所以都沒幫我這個愛店寫個食記。

今天用意志力克制自己,然後忠實的做了紀錄。不過可惜的是今天只有兩個人用餐,點的菜比較含蓄,不過也可以大致表現一下如果是情侶或只有兩個朋友過去該怎點菜喔!! (有機會再補一下公司聚餐的大手筆狂點龍蝦、干貝、牛小排嘿 ^^)


竹美雞煲蟹

竹美雞煲蟹位在新竹市區水田街上,從東大路一轉彎過去水田街就到了,不要衝太快,會過頭的。附近有收費停車場,用餐也可以折抵部分停車費用(請洽餐廳)。

竹美雞煲蟹

一進門有一隻木雕小熊歡迎我們,很受小孩喜歡。
竹美雞煲蟹

店內用餐環境還算寬敞,很多家庭聚會,有大概三四張圓桌,還有四人方桌可以選擇,用餐當天竟然有三組慶生的團體~~哈哈哈,不過桌子跟桌子間的空間還是挺寬敞的,不會太吵,用餐氛圍可以說是溫馨,慶生全家一起歡樂用餐的氛圍也會感染其他客人,就像我們有次公司聚餐過來,其他桌都想要一起來參加我們抽獎一樣吧~~
竹美雞煲蟹

店內也裝飾一些特別的藝術品~多是動物系列的~這邊是非洲動物系列,我的座位後腦勺好像是一隻虎…
竹美雞煲蟹

好了好了,看到這邊大家也快餓了,不要轉台呀~~~我幫大家拍了菜單回來了。
菜單第一頁介紹這邊有的五種鍋類,我覺得對選擇障礙的人來說,這算是友善菜單了。簡簡單單五種鍋,基本上就是原味、辣味、鮑魚、沙公、沙母的選擇,我個人花錢來吃的話都是選原味,公司出錢聚餐就會裝大爺點時價的沙公鍋……(勞版,有什麼貴的都端上來,今天有人出錢的概念啦)
竹美雞煲蟹
竹美雞煲蟹

但是我比較喜歡湯頭是原味的,因為他這個港式火鍋的湯頭還真是鮮甜,最後不管光喝湯、煮麵、或是煮他們的”雜炊”(類似海鮮湯底粥),吃了都覺得上天堂啊!!!!

據店家說明這個火鍋是源自於廣東佛山的家鄉菜,(廣東佛山娜娜姨只想到黃飛鴻哩~),總而言之就是港式的口味,然後有一天把雞肉跟蟹肉通通丟進火鍋裡面,然後湯頭有加芹菜香菜還有一些神秘的配方,就造就了娜娜姨朝思暮想的美味湯頭~ (真心愛他的湯頭)

竹美雞煲蟹

另外港式料理的火鍋料,都是挺精彩的,比如說他的鮮蝦雲吞啊,外面的麵皮是用全蛋而且不加水製作而成的,然後是手工包的雲吞,每天有一定的數量,裡面的內餡是有包入整顆小蝦子的肉團,有圖有真相,雖然被我咬得很醜,但是為了給大家看小蝦子所以大家忍耐一下。

(手工鮮蝦雲吞)
竹美雞煲蟹

(煮熟樣)
竹美雞煲蟹

(裡面是包入一整個小蝦子喔)
竹美雞煲蟹

除了鮮蝦雲吞以外,百花油條,還有海鮮福袋,手工花枝漿這些都非常推薦大家品嚐喔。

(海鮮福袋看起來真是喜洋洋,好討喜呀)
竹美雞煲蟹

雞煲蟹,主角就是雞肉還有蟹肉啦!主角火鍋上場,老闆可是用土雞腿肉,然後還有經過事先的醃製,才放進火鍋裡煮。所以吃起來軟嫩鮮美不老柴,蘸上店家特製的蔥油醬,馬上就會出現另外一個新的油蔥雞口味喔。

(我真的愛Q彈土雞腿呀~~~看看這個肉汁都快滴出來了)
竹美雞煲蟹

(店家提供蔥油醬)
竹美雞煲蟹

原味鍋的紅蟳雖然是大概一個手掌不太大,但是我來吃這麼多次每次紅蟳的肉都很鮮甜,然後紅蟳的背蓋上面還有中間都是滿滿的蟹黃喔~

餐廳也貼心的提供蟹夾工具,讓你對付紅蟳小小的鉗子。 如果你大富大貴豪邁點的是沙公或沙母的話,這個小工具就是更重要的幫手了。嘿嘿嘿~

竹美雞煲蟹
(滿滿的蟹黃呀)
竹美雞煲蟹
(放在一起超和諧的)
竹美雞煲蟹
(餐廳提供吃蟹小工具)
竹美雞煲蟹

今天我們比較節儉的點了五花黑牛,一份$180,價錢挺公道的,然後油脂跟整個口味也還是蠻適合港式火鍋的。不過如果真的追求美味的話,我還是推薦美國沙朗牛。雖然貴一些些,但是品質相對好比較多囉~(我吃過美國無骨牛小排,但是跟沙朗沒有太大差異,所以個人認為沙朗就夠了)

竹美雞煲蟹
(五花黑牛涮好的油脂也還夠香)
竹美雞煲蟹

竹美的海鮮單品,之前好幾次點的都蠻新鮮的,比如說干貝白蝦還有中卷都好吃。 有預算的話當然推薦加點。(還有其他沒有在菜單上的昂貴海產,比如說今天是$1080 青龍蝦)

竹美雞煲蟹

最後推薦兩個我個人心頭好,第一個是凍豆腐,他的凍豆腐跟我們一般吃到的凍豆腐不太一樣,有一點介於凍豆腐和腐皮中間的感覺,吃起來比較濕潤,會吸湯汁這樣。 還有他的香港手工麵,據服務員的介紹,下去湯裡只要10秒就可以拿起來享用,細細的黃色的麵條,也是會帶著湯頭的美好一起被吃下肚的~^_^

(10秒香港麵)
竹美雞煲蟹

店家最近對有點雜炊的客人,舉辦小小的活動,可以抽現金券或者是會有多一道餐點,據說最大奬就是那隻龍蝦呀!! 大家一起試試手氣囉!

(活動內容)
竹美雞煲蟹
(醬料區)
竹美雞煲蟹
(吃好吃飽貪心夾滿滿的呀~~~)
竹美雞煲蟹
(海鮮福袋滿滿的搶搶滾)
竹美雞煲蟹

綜合來說,我因為很喜歡這家餐廳的火鍋口味,所以常常來,停車也算方便,價格大概中上,但是勞動階層的我們就是要在假日的中午對自己好一點嘛! 犒賞一下辛勞一週的自己囉^_^

餐廳資訊:
竹美雞煲蟹
地址:300新竹市北區水田街128號
營業:11:30–14:00, 17:30–22:00
電話:03-532 0089

有話想說...

3 Responses to “【新竹美食】竹美雞煲蟹~滑嫩雞腿肉&鮮美紅蟳共譜港式火鍋戀曲”

  1. 蕭雪豆表示:

    何時在台北有分店呢?
    這時候看真的餓死了⋯⋯

  2. 減肥藥表示:

    頓時感到飢餓,也許是該去試試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