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台北‧日本橋玉井】 讓人心情好的鰻魚飯

日本橋玉井

我還蠻喜歡在午休時間自己跑去找一間想吃的店,享受一個人的時光,尤其是心情不美麗的時候,更需要美食的慰藉了! 所以這天我跑去吃想去很久但一直沒去的日本橋玉井。日本橋玉井是一家鰻魚專賣店,在日本有三家分店,都在東京,是米其林推薦的餐廳。台灣分店是第一家海外店也是唯一的一家。

日本橋玉井 台北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巷23號(西華飯店後方)
電話:02-2719-6660
營業:11:30-14:30,17:30-22:00,每週二公休
網站:anago-timai.com


日本橋玉井

因為是臨時起意,沒事先訂位,而且只有一個人也覺得沒必要。玉井中午的生意很好欸,只剩吧台位了,一個人坐吧台很OK啊,但建議兩位以上還是訂一下妥當。

日本橋玉井

菜單有一整本+一張商業午餐。平日中午才有商業午餐。商業午餐只有三款:穴子海鮮丼飯、筏盒膳(小)、穴子花壽司飯,都是$320+10%,份量好像比較少一點,正合我意。我點了其中的一款「筏盒膳(小)」,是滷煮的鰻魚,口感會偏軟。

日本橋玉井
日本橋玉井

稍微等一下下,整套餐就來了,有主食、漬菜、湯。店員建議先吃原味,再添加蔥花、芥末或芝麻增加不同風味。其實,原味就很好吃了! 鰻魚一長條鋪滿長盒,周圍被蛋皮圍住,鹹香帶點甜味的醬汁,塗抹在鰻魚上,看起來就很吸引人。底下的白飯也沾染了醬汁,光吃白飯也很有味道。

日本橋玉井

鰻魚肉質軟嫩,看在眼中的刺,進了嘴裡卻沒感覺!

日本橋玉井

白飯好吃,我也愛鰻魚跟白飯間的紫蘇葉。味噌湯較淡口,跟鰻魚飯取得一個平衡。漬菜爽口,我一下子吃掉一小碟,老闆娘又多給我一碟,也幫我添了些芥末。

不知道為什麼,後來給的漬菜更好吃,芥末也更嗆辣!

小份量的確不多,但吃完覺得很滿足,心情也大好~ 真的有被慰藉到!

聽到老闆娘跟某位廚師用日語交談,猜想是日籍主廚。希望日籍主廚可以常駐台北店,確保鰻魚飯的品質^^

餐畢,老闆娘說,下次可以來試試烤鰻魚,嗯嗯,有期待。

附上翻拍的菜單。
日本橋玉井
日本橋玉井
日本橋玉井
日本橋玉井
日本橋玉井
日本橋玉井

日本橋玉井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