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汐止】讀書人牛肉麵

讀書人牛肉麵

讀書人牛肉麵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明峰街125號
營業:11:30~14:00,17:30~20:30 週日公休

平常很少到這一帶,這天是特地跑來吃讀書人牛肉麵。

門口蠻隱密的,還好招牌夠明顯,從這個小小縫隙中穿進去,就會看到讀書人的大門了。


讀書人牛肉麵

特地把門牌照下來。

讀書人牛肉麵

營業時間就貼在大門玻璃上,週日休息別白跑一趟喔~

讀書人牛肉麵

菜單很簡單,就是牛肉麵、炸醬麵、水餃和小菜。

店裡的擺設也簡單不繁複,但求乾淨。老闆綁個頭巾,乍看有點酷,但是聊起天來也挺有趣。

讀書人牛肉麵

K的綜合乾拌麵(小碗$90),綜合的意思是有牛肉和牛雜,老闆給的大方,而且滷得很透、很入味,這樣一碗90元我覺得物超所值。

讀書人牛肉麵

這種麵條是細的,後來發現好像也可以指定粗麵條。還好麵條細歸細,不會太軟爛。

讀書人牛肉麵

我的紅燒牛肉麵(小碗$90)。

湯頭清爽不清淡,好喝沒負擔,牛腱子肉軟硬適中,恰到好處,最怕那種煮得太老或是過爛的牛肉。讀書人的牛肉很不錯。

讀書人牛肉麵

不時看到有人來外帶牛肉湯,應該是想帶回去自己下個麵就是美味的一餐。畢竟煮麵容易,熬牛肉湯很費時費工的。

吃完老闆還過來聊了一下,他一開口就斷定我跟K是夫妻,不是兄妹或交往中的關係。

「怎麼看出來的啊?」我們都很好奇。
「結婚前,都是男生去張羅餐具,結婚後,就換成老婆去拿筷子湯匙了。」老闆提出他的見解。

其實平常我都是坐著等吃飯的那個人,去拿餐具和面紙通常是K的工作,難得我主動一回,剛好應驗老闆的理論。

老闆還問我們是第一次來嘛,怎麼會知道他的店?我們也老實承認是看網路介紹而來,老闆還很認真問我哪個網站呢~

有話想說...

4 Responses to “【汐止】讀書人牛肉麵”

  1. A料表示:

    「結婚前,都是男生去張羅餐具,結婚後,就換成老婆去拿筷子湯匙了。」
    哈哈~這論點真妙,仔細想想還真有那麼回事~
    下次來觀察一下好了

  2. 雪豆表示:

    那老闆一定會猜我跟D是情侶!哈哈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