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老朋友相聚麻膳堂吃麵、克立瑪喝咖啡

麻膳堂
麻膳堂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24號 (捷運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電話:(02)2773-5559
營業:11:00~14 :30,17:00~22:00

原本是我們四個女生的聚會,艾絲特因故無法出席,剩下多芬、南西和我,因為大家時間都很難喬,所以還是按照原定計劃出來吃吃喝喝聊聊天~

我經過這家麻膳堂很多次了,每次都看到門口有不少人在排隊候位,也是挺好奇這家店的口味,這天就選在這邊吃午餐,吃完再找一家咖啡館續攤。

相約中午12:30,我不小心太早到,先在附近繞一繞,物色一下喝咖啡的地點。繞回麻膳堂,發現門口的人變多了,我開始有點緊張,哈~ 先進去登記一下等他叫號。叫到我的時候多芬也到達了,我們就先進去囉。


麻膳堂

我們兩個點了麻辣牛肉麵、麻辣羊肉麵、蝦仁蒸餃和鴨血臭豆腐。

麻膳堂

看看四周的裝潢和店員的打扮,日本風很濃厚的一間店,不知道牛肉麵會長怎樣?

麻膳堂

鴨血臭豆腐先上桌。只有一塊豆腐在中間,鴨血跟一堆豆芽菜藏在底下。聞起來是蠻香的,但是感覺不夠入味,豆腐和鴨血都一樣,而且鴨血缺乏一點厚度,加上我討厭豆芽菜… 所以下次不會考慮這道。

麻膳堂

多芬的麻辣牛肉麵,上面放了好大一把豆芽菜,一看也是很日式風格。點菜的時候並沒有詢問辣度,猜想是沒辦法調整。

麻膳堂

牛肉是燙熟的牛肉片,就是牛丼使用的那種牛肉片。

麻膳堂

麵條是細的拉麵,還蠻Q的。

麻膳堂

我的麻辣羊肉麵跟多芬那碗很像,就差在肉不同,其餘大同小異,那一整大把豆芽菜就有勞多芬了。

湯喝起來蠻溫順的,對我而言不會太辣。

麻膳堂

蝦仁蒸餃,一直等不到南西,我們就把蒸餃分食掉了XD

後來才知道,我們都沒聽到手機響,南西走進店裡晃一圈竟然沒發現我們,她就到隔壁巷子吃一家新開的紫玉京華麵去了,等到喝咖啡才會合。(據她說,麵的口味太清淡,走養生路線吧…)

我跟多芬都覺得,亦中亦日的麻膳堂,麵點口味不錯,但是應該沒必要在門口等上個把小時吧。

克立瑪

走進麻膳堂旁邊的巷子,有熟悉的老店(熱烈一番亭、LaVie Cafe、KiKi、克立瑪..),更多沒看過也沒聽過的店家,東區汰舊換新的頻率跟速度都是其他地區難以匹敵的。

克立瑪

我挑了很久沒去的克立瑪,多芬說,她上次來是十年前! 整整十年啊~

克立瑪

多芬還記得十年前那杯好喝的美式,這天也來回味一下。

克立瑪

我點熱拿鐵,南西點單品爪哇。

克立瑪
克立瑪

多芬的美式咖啡。

克立瑪

拿鐵很順口,算是我喝過很不錯的拿鐵之一。

克立瑪
店裡頭很溫暖,完全阻隔了外頭的寒冷~ 我們在裡頭開心的聊著,話題一個接一個,好像好久都沒聊天似的~ 其實也是啦,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能這樣暢談一下午的機會越來越少了,讓人很珍惜呢。

希望下次到克立瑪不會是下一個十年後啊~

有話想說...

3 Responses to “老朋友相聚麻膳堂吃麵、克立瑪喝咖啡”

  1. A料表示:

    麻膳堂很有名阿~~好像是7-11總經理的兒子開的~名氣很大~~

    十年好友耶~~~真難得說~~~^^~~~~

    • Orange表示:

      嗯嗯,對啊,徐先生。
      店的位子很好,經營手法也很有一套。

      其實我最老的朋友應該已經有30年XD

  2. illi表示:

    麻膳堂真的不是很好吃,感覺麵和湯還有肉是完全分開的~可能不適合我這口味的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