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台北福州街】蔡萬興 老店的滋味

蔡萬興

蔡萬興
地址:台北市福州街16-6號
電話:(02)2351-0848
營業:11:30~14:00 17:00~21:00

看到吃完但還沒來得及介紹的餐廳列了快二十間,真的越發懶散,只能寫一間算一間了。趁著記憶猶新,先從最近吃的寫起:位於福州街的蔡萬興老店。

平常沒事是不會到這一帶的,最近因為常去婦幼醫院看雪豆,晚餐也在附近解決。很久以前曾經吃過一次寧波小館蔡萬興,當時到底吃了什麼壓根想不起來。這回就當成是第一次去吧~


蔡萬興

平日晚上生意還是頂好的,稍微等候了一下,有空位了。

橘媽、小瑜和我點了排骨菜飯、三鮮燴炒飯、雪菜肉絲炒年糕,以及一道干絲炒牛肉。殊不知,這樣的份量對我們三個人而言還是太多了!! 看到隔壁一家人點了滿桌子菜,最後還一人一碗酒釀湯圓讓我瞠目結舌啊~

排骨菜飯的炸排骨是沒有裹粉的,吃起來很清爽,我喜歡這種炸排骨。青菜用的是青江菜,飯本身有點濕黏,有調過味,所以一個人來單點一碗排骨菜飯也是OK的。

蔡萬興

三鮮燴蛋炒飯,飯先炒過再淋上勾芡燴汁,搭配蝦仁、魷魚、海參,份量相當多,口味也屬於比較重的一道,特別適合在這冷天裡吃。

蔡萬興

雪菜肉絲炒年糕乍看賣相不錯,沒想到口味相當清淡,如果只單點這一盤,恐怕引發不起食慾… 舀一點三鮮燴飯的醬汁來搭還不錯,或者要配上另外點的一盤干絲牛肉。

蔡萬興

其實干絲牛肉單吃也不怎麼鹹,看來店家根據現代人追求健康的心態,都調整過口味了吧?

結果點這樣我們三個人還吃不完,趕緊call老公過來救援~
我原本還想點碗芝麻湯圓呢~看來只能留待下次。

蔡萬興

用餐的時候,有客人上門來預訂年菜了,順便拍一張年菜的菜單。看來佛跳牆、砂鍋魚頭、東坡肉是熱門菜色哦~ 還有許多江浙小菜和小點,像是湖州粽、餛飩和湯圓等等,都可以預訂。

下次想試試湖州粽、東坡肉和芝麻湯圓~

有話想說...

4 Responses to “【台北福州街】蔡萬興 老店的滋味”

  1. 荳芽表示:

    那天在古亭站附近就想找這家,結果找不到,原來在福州街啊!
    我還以為在羅斯福路上。^^
    據說他們的炒年糕不錯吃,可是怎麼調味看起來很淡?
    不曉得有沒有其他口味的炒年糕呢?
    燴飯倒是可以嚐嚐的樣子呢。:-)

    • Orange表示:

      我也是覺得炒年糕應該不錯吃才對呀,還是雪菜肉絲口味太清淡了,下次試試別種口味(記得還有三四種)
      炒燴飯還蠻特別的,先炒再燴,但是份量真的不少就是!!

  2. 葉子表示:

    我好想吃!!!!!!
    不論哪個我都想吃(明明不是孕婦還這麼愛吃XD)
    在新店線上,對我來說太方便啦~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