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東湖咖啡館】半夏生

半夏生
我偶爾會去東湖巷弄裡的十年麵包店買麵包,但我一直不知道隔壁有一家咖啡館-半夏生,因為半夏生晚上六點就打烊了,所以我們不斷地錯過彼此XD 這天接小孩前有點空檔,想在安親班附近找個地方坐一下,查到了半夏生。


「十年隔壁有這家店嗎?」我半信半疑走過去,先進十年,這個時間點麵包款式還很多,挑了好幾款平常不容易買到的。然後再推開隔壁半夏生的門。

半夏生
裡頭有三組人馬,我一個人就剩吧檯位了,面向窗外的吧檯位其實還不錯。

半夏生
半夏生
店裡有種日式喫茶店的氛圍,木製桌子椅子、木頭地板、類似深夜食堂片頭曲的背景音樂、書櫃裡一整排村上春樹的小說、松浦彌太郎、MASA的食譜書… 大半我都讀過了,趁機再回味一下。

半夏生
看完菜單,直接去櫃檯點餐買單。

半夏生
我點了一杯安提瓜($190),一份布丁($150),再一份經典巴斯克($160)。
難得來一次,就把想吃的甜點點好點滿~

半夏生
走進隔一道牆的小房間倒水,裡頭坐了四五位可能是朋友或同事,聊得很起勁。

半夏生
單品咖啡給的是一壺,是我喜歡的風味。

半夏生
半夏生
布丁不走綿密入口即化路線,而是保留一點Q彈口感,加上苦味明顯的焦糖,是大人味的焦糖布丁。

半夏生
巴斯克烤得很漂亮,有一股淡淡的檸檬氣息,吃完都不覺得膩口。

半夏生
後來陸續有人進來外帶甜點,我怎麼忘了也外帶一份達克瓦茲…一定是下雨讓我分心了。無法預料下次何時可以再來享受這樣一個舒服的下午,也許外帶比較容易達成。

半夏生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99巷17弄24號1樓
電話:02 2633 9833
營業:10:30~18:00,週一休息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