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壓力鍋料理】紅燒牛肋條 (紅燒牛腩)

紅燒牛肋條
某天我從樓下團購中心領回來一包IBP美國的牛肋條,沒想到還蠻大一包(1.3kg),等稍微退冰把包裝拆開,分裝成三袋,每一袋份量還是不算少欸,煮一鍋剛剛好。

然後我就開始研究該怎麼煮了,壓力鍋當然是省時省力的不二選擇,就紅燒吧!


要煮一鍋紅燒牛腩,萬事俱備,只欠東風,醬油沒了!

紅燒牛肋條
下班趕快去買,到家後動作很快的汆燙一下牛肋條,切塊丟進壓力鍋,另外放了洋蔥、紅白蘿蔔、薑片、蒜頭、蔥段、辣椒、醬油、糖、鹽、水,就這樣,沒放油也沒放滷包八角。

電子壓力鍋選擇加壓15分鐘,加上加熱預煮以及洩壓時間,連備料時間也算上好了,不超過一小時,非常適合我這種追求快速料理的人~

紅燒牛肋條
紅燒牛肋條
我放調味料都很隨性憑感覺,煮好最怕味道不夠,沒想到還不錯,不需要再調整。鍋裡只加了一小截朝天椒,辣味有出來耶!(第二次煮有把辣椒換成辣豆瓣醬) 牛肋條本身油脂蠻多的,真的不用再放油。

紅燒牛肋條
立馬下麵弄一碗牛肉麵給老公,他大讚好吃,問我有放什麼滷包嘛?沒有喔,就很天然的蔬菜帶出來的甜味這樣。沒想到不用費太多時間和力氣,我也可以煮出看起來還不錯的牛肉麵,自己都很感動XD

弄好這一鍋,隔天居家的大人小孩午餐就有著落了,呼~

防疫期間,不少朋友都被逼出料理的潛力,挑戰許多平常沒煮過的菜色;近期我下廚頻率也創了新紀錄了吧,平日晚餐、週末六日的早中晚三餐,食材消耗得很快,還好小孩的喜好很固定,我不用想太多新的菜色。滷一鍋肉、或是煮一鍋咖哩,搭配白飯、麵條或麵線,就有很多變化,而且重點是,小孩買單:D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