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生日大餐】長春藤法式餐廳 Long Wall

永康街的長春藤法式餐廳是一家三十幾年的老店了,我竟然從沒來過! 這次謝謝小花選了這裡幫我慶生,在此度過一個相當開心又放鬆的夜晚!

下雨又降溫的週五晚上,永康街顯得有點冷清。出了捷運站,還有一點時間,我先走到12巷的小罐子(Petit Pot)買盒蘭姆葡萄餅送小花。蘭姆葡萄餅常溫可放10小時,帶回家記得冷藏,我覺得還是冰冰涼涼的比較好吃。

往回走到2巷,看了一會兒才發現長春藤門口在麗水街上呢~

長春藤法式餐廳 Long Wal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2巷11號 (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有手扶梯)
電話:02 2392 7533


一見到小花就話匣子停不下來,聊了好一會兒才點好菜,結果忘了拍菜單了。因為身體狀況不佳這回就不點酒來搭餐了。

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法式餐廳
小花想點現流魚,主廚說當天有石斑和海鱺兩款,石斑的肉質比較Q,海鱺則是一般,小花選了海鱺。我沒怎麼遲疑就點了黑松露牛小排,後來才想到油封鴨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點主餐都有附麵包、自助沙拉吧、湯品、飲料。

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法式餐廳
自助沙拉吧東西不算少,每一種都夾一點,也造就了一整盤~ 小花看到藜麥很驚喜,我喜歡開胃的酪梨豆腐、喜相逢、烤栗子,生菜盤也很新鮮,整體來說是水準很高的沙拉吧! 忍不住又去拿第二輪~ 原本是甜點的糖漬果乾,我一看到就忍不住先夾了一點來試試,完全沒違和感呢!

長春藤法式餐廳
加了老麵的藜麥麵包,口感紮實,很耐吃。

長春藤法式餐廳
馬賽魚湯,鮮甜。

長春藤法式餐廳
海鱺,小花切了一塊給我,醬汁很特別,我蠻喜歡。主廚說店裡的現流魚都是野生的喔~

長春藤法式餐廳
我的黑松露牛小排,上桌時已經切好了,熟度我覺得很剛好。

長春藤法式餐廳
吃完主餐有咖啡紅茶可以選。還有沙拉吧的水果、磅蛋糕、糖漬果乾,一不小心又拿了一大盤!

然後一直聊到餐廳要打烊了,還意猶未盡這樣^^

謝謝小花的生日大餐 & 生日禮物,很實用的按摩霜^^

長春藤法式餐廳是一家想帶家人來用餐的溫馨小館,有機會必再造訪。話說主廚老闆因為看起來比想像中年輕,我們一度懷疑他真的是老鄭本人嗎? 小花買單的時候忍不住開口求證,老闆親口證實還透露他已經六十幾歲,把我們嚇一大跳~

有話想說...

One Response to “【生日大餐】長春藤法式餐廳 Long Wall”

  1. 九購表示:

    精緻美味的食物 https://is.gd/mem7r4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