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素食港式飲茶】養心茶樓,下午茶

養心茶樓

養心茶樓是一家素食的港式飲茶餐廳,從2013年開幕我就很想去吃吃看,一直到過年前的空檔,終於成行啦~ 其實是因為舅媽送我一張下午茶的餐券,趁著年前跟小瑜相約整理頭髮,順勢訂了養心茶樓的下午茶,完工剛好銜接下午茶,時間配合得剛剛好!

下午茶從下午2:30~4:30,兩個小時也綽綽有餘了。剛抵達的時候,2F入口處好多人,慶幸我有先上EZTable訂位。後來發現一大部分都是來外帶年菜的!像是佛跳牆、素的蘿蔔糕都蠻受歡迎。


養心茶樓

等待的同時,我們已經把菜點好了! 因為用的是下午茶餐券,可以點一壺茶、三樣點心(不限大點小點特點)、一道主食、一份青蔬、兩份甜湯,整體份量其實很驚人,幸虧我們都沒吃午餐呢~

養心茶樓
小點$68、中點$98、大點$108、特點$128,選擇很多。

養心茶樓
主食類有炒飯、拌飯、炒麵、年糕、羹湯…

養心茶樓
甜湯甜點的選擇也很多,冷熱皆有。

養心茶樓
薺菜焗燒餅。

養心茶樓
酥酥香香的薺菜焗燒餅,是我跟小瑜公認本日的第一名! 沒想到第一道就吃到最好吃的,後面幾道難免吃虧XD

養心茶樓
明太子紫米燒賣,果不其然,普通了點。

養心茶樓
養心茶樓
香椿荷葉飯,我蠻喜歡這道帶有淡淡荷葉和香椿氣味的荷葉飯,很耐吃。

養心茶樓
養心茶樓
主食我們選了廣炒麵,上菜的時候,這個份量有嚇到我們! 真的好大一盤啊! 我估計四個人吃剛好耶! 我跟小瑜各吃了一小碗,其他大半直接打包了。

小瑜說下回想試試年糕,我則是想吃吃看酸白菜豆腐鍋。

養心茶樓
竹笙扒絲瓜,頗清爽,對已經有點飽脹的胃來說,負擔小一點。

養心茶樓
最後的甜湯小瑜點芝麻糊,我喝核桃露,都是熱呼呼的~

養心茶樓

養心茶樓跳脫一般素食餐廳給人的刻板印象,若不特別強調,也許不會察覺這是一家素食餐廳,也難怪開幕以來一直門庭若市,蠻推薦給吃素的朋友! 下回若茹素的阿姨北上,定邀她到養心茶樓用餐!

有話想說...

One Response to “【素食港式飲茶】養心茶樓,下午茶”

  1. 鱷魚膏表示:

    香椿荷葉飯,植物的清香,加上米飯的香味 美味可口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