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週末行程】林家乾麵、南海劇場看桃太郎 (2Y6M)

林家乾麵

因為要到建中對面的南海劇場看人偶劇,才會跑到這一帶來。南海路正在施工,停車格少了很多,老公四處繞繞,在泉州街找到一個停車位。停好後才開始尋覓吃午餐的地方,原本相中老建中麵店,可惜週日公休。再往遠一點的林家乾麵走去,有營業,太棒了~

林家乾麵
台北市中正區泉州街11號
電話:02-2339-7387
營業:06:00~13:30(週一公休) 新增:16:30~19:30(週二~週五)


林家乾麵

林家乾麵人潮多,但是翻桌率快,也不用久候,一去裡頭有空位就坐下了。菜單在牆壁上,賣的東西很簡單,乾麵分大中小($45 $38 $30)、魚丸湯$33、蛋包魚丸湯$35、小菜一律$30。

林家乾麵

拿了小黃瓜和黑木耳。

林家乾麵

這是小碗的乾麵。

林家乾麵

很簡單的傻瓜乾麵,麵條看起來白淨,灑上一點香油、蔥花,很簡單的一碗麵。但稍微翻攪一下,底下有蝦油和白醬油,不用加醋加辣其實原本就有味道了,麵條也有咬勁。加了烏醋和辣椒,吃起來稀哩呼嚕更過癮!

林家乾麵

這是中碗的乾麵。因為小小橘跟我共食這碗,所以我什麼額外的調味料都沒加!就吃原味~ 喜歡這種簡單樸實的味道。

林家乾麵

蛋包魚丸湯,蛋包是半熟蛋,我獨享。我一向不愛魚丸,都給老公。湯頭算清淡的。

林家乾麵

顧著玩不認真吃麵的小小橘。

南海劇場 (圖片來源:年代網站)

吃飽飽往南海劇場移動。因為朋友臨時有事,把票轉讓給我們,才有了這次觀賞桃太郎人偶劇的機會。演出期間不能拍照錄影,所以我在售票網站抓了這張圖。

簡單介紹一下日本飛行船劇團:

成立於1966年的飛行船屬人偶劇團,擁有180餘名團員,已在世界20幾個國家公演過,每年則以3個團在日本各地演出500餘場。劇團各個演員戴上表情生動的面具,粧扮成復古模樣木偶,並深具芭蕾與體操素養。其表演特色是以精緻的服裝、道具及布景呈現絢麗的視覺效果,並運用融合電影和舞台劇的夢幻空間,以載歌載舞的表演型式呈現童話中的真、善、美境界。

南海劇場(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內)
地址:台北市南海路四十七號

南海劇場

正式演出前拍一下場地。南海劇場不算大,可能有些特效會受限於場地無法表現出來。

南海劇場

不管大人小孩都要購票才能入場,所以小小橘有自己專屬的位子。但是開演後還是坐到爸媽腿上才看得清楚。

南海劇場

上半場和下半場各40分鐘,中場休息20分鐘。小小橘全程都沒有吵鬧,專心的看完演出,太感動了~ (錢沒白花XD)

南海劇場

演出的人員雖然是日本演員,但是全程都是中文發音,歌曲也都重新錄製中文版,這樣小孩才聽得懂。最後謝幕的時候,所有演員都把面具、頭套摘下了,大家都滿頭大汗,戴著人偶面具演出真的很辛苦啊! 桃太郎不出所料是女生飾演的,只是沒想到是位漂亮的年輕美眉!

看完劇團演出已經兩週了,小小橘每晚還是要媽媽講桃太郎的故事,很融入劇情當中,真的是一齣值得觀賞的好戲呢!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