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捷運松江南京站】My灶,二訪還是要點一碗滷肉飯!

MY灶

上一次造訪My灶的時候,忘了我是怎麼搭車,只記得要走一段路,現在中和新蘆線和松山線都通車了,只要從松江南京站3號出口出來,大概走兩分鐘就到了,超方便的! 而且這次去才發現,My灶擴大經營,連同隔壁空間大了一倍啊!

這次會選擇My灶是因為旅居加拿大的老朋友JC回台度假,相約聚餐問他想吃什麼?他說越台越好,加上交通便利這點,那就吃My灶吧!

MY灶精緻古早味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00巷9號之1 (捷運松江南京站3號出口)
電話:02-25222697
營業:11:30~14:00,17:30~21:00 (每週一公休)


MY灶
MY灶

My灶整體環境維持得很好,兩年沒來,不論是裝潢或餐具,都沒有折損的感覺。菜單跟以前一樣壓在桌面的玻璃墊下,一目了然。菜色帶有濃濃的古早味。

MY灶
MY灶

JC早早就到了,先點了兩盤清爽小菜吃。我們聊了一陣子,交換彼此近況後,店家詢問我們要不要先點菜,怕限量的菜色賣罄,以及某幾樣需要時間料理,我們先點了一條五柳更吧。

菜單如下:
MY灶
MY灶
MY灶
MY灶
MY灶MY灶

等Julia抵達,我們加點了菜脯肉、松阪腰花、炒A菜,以及一碗滷肉飯。店員中肯的說,份量差不多了,吃不夠再加點。My灶的菜細緻但不會很小一盤,所以四道菜對我們三個食量不大的人來說綽綽有餘。

上菜速度頗快,沒一會兒,四道菜都上齊了。

MY灶
MY灶

菜脯肉是招牌之一,以梅花肉、白蘿蔔和花蓮鳳林的客家菜脯一起燉煮,梅花肉是瘦肉,怕肥肉的人可以安心點這道。湯汁甘甜不死鹹,白蘿蔔已經不是當季卻沒有苦味。豬肉都是瘦肉卻不會乾柴,應該是接受度很高的一道菜。

MY灶
MY灶

麻油松阪腰花,賣相很好的一道,看起來好好吃喔~~ 腰花處理得蠻好,完全沒腥味,入口脆嫩,感覺很新鮮。松阪豬肉口感Q彈,加上麻油的香氣,值得推薦。

MY灶

簡單的清炒A菜,和蒜片一起拌炒就不錯吃了。

MY灶
MY灶

製作費時費工的五柳更來囉~ 完全沒土味的黃魚,連我這個不愛吃魚的人都覺得好吃,不簡單。可惜中間有一小部分沒熟,請外場端回廚房再處理一下。只能說瑕不掩瑜,我還是挺喜歡這道五柳更。

MY灶

我們都沒點白飯,只點了一碗滷肉飯來分食。

上次來吃也是點一碗滷肉飯,雖然沒寫食記,這部分還記得很清楚,仍舊是一碗好吃的滷肉飯啊~

MY灶

這次用餐的感覺比上次好耶,也才有動力寫食記(上回的確不太想寫XD)
點到合口味的菜應該是關鍵吧!

MY灶

想吃精緻一點的古早味台菜,MY灶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人多還可以坐圓桌呢~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