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活動】麻商法式生活風格和佈置講座

麻商

麻商法式精選寢具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16巷5號(捷運忠孝復興站)
電話:(02)8772-6073
官網:麻商 MDL Marchand de Linge

Marchand de Linge(麻商)是間位於大安路116巷的法式精選寢具精品店,已在此開業一年多,外觀很低調,也沒有明顯的招牌,所以直到這次受邀參加講座之前,我都沒注意過這邊有這樣一家精緻的寢具店。


麻商

老闆Veziane FAURE(方文蘭)是位法國女士,因為老公調派至台灣大潤發工作的緣故而跟著移居來台已有三年多,她中文很流利,人也很親切,原本不是從事相關行業,但是因為她成長於法國歷史悠久的家族城堡的背景,對於家居佈置、裝飾和生活藝術有著與生俱來的美感與獨到見解,因此希望透過麻商將其傳承自好幾世紀的法國傳統文化傳達給台灣的消費者,也藉此修正許多人對法式風格的錯誤解讀,建立一種新的居家藝術觀點。

麻商

法式佈置風格本就以混搭見長,因此Mix&Match成了麻商最主要的訴求,提供客人創造專屬於自己的混搭設計。

麻商

麻商

「法式生活風格與佈置」講座,除了教與會者如何選擇好品質的寢具、打造自己的Dream Room以及有關法國生活藝術的歷史之外,也分享她親手烘焙的法國家庭傳統糕點,讓大家在愉悅的氣氛中學習如何以混搭布置風格來招待朋友。講座當天準備的是布朗尼,很好吃耶~

麻商

這天的課程以介紹法式風格、寢具挑選為主,經過文蘭的解說,對法式風格有全新的了解,對法國寢具的歷史、寢具的材質、專有名詞、選購要注意的重點,也都有進一步的認識,算是一堂收穫豐富的寢具課!

麻商

百年歷史的隔離單!

麻商

所謂隔離單就是壓在棉被下面,隔離身體與棉被的一塊布,通常以白色為主,週邊會有不同的花樣,從這些樣式圖案,就可以推敲出這條隔離單的年份喔~

說到白色,東西方人都怕髒,我們因為怕髒所以不用白色,法國人卻是因為怕髒才用白色! 這樣一髒馬上就會發現了,真妙啊~

麻商

文蘭示範法國人怎麼鋪隔離單。

麻商

示範怎樣混搭,也許是一點小改變,就會有不同的氣氛。

麻商

麻商

講解各種布料。

麻商

給我們看麻花的照片。

其實法國人一直以來都習慣用麻製寢具,棉是外來品,風行了幾十年後,近來法國人又重新擁抱麻製品。以台灣夏天濕熱的氣候來看,透氣涼爽的麻製品,也許更適合這樣的天氣。

麻商

上課之餘不忘參觀店裡的寢具,主要有四個品牌,互相搭配起來還蠻協調的,調性不會差太遠。其中一個品牌可以客制化,選擇喜歡的圖案,以刺繡方式呈現,也可以刻名字喔~ 整個很素雅。

麻商

麻商

以球狀裝飾為特色的這個品牌,五彩繽紛,東方人會喜歡,也很耐看。

麻商

麻商

麻商

麻商

另外,店裡也販售來自南法的Durance 朵昂思香氛產品,像是精油、擴香、枕頭香水、燙衣水等等。店裡放了一款擴香,所以我一直隱約聞到一股淡淡的香氣,猜想是白梅,讓人很舒服、放鬆的氣味。

麻商

店裡專屬的包裝盒。

麻商

麻商舉辦的生活講座固定在每週三11:00舉行,如果有興趣,可以去電詢問或上臉書看看喔~

麻商

離開前拍一下低調的大門口^^

有話想說...

4 Responses to “【活動】麻商法式生活風格和佈置講座”

  1. A料表示:

    禮拜三~上班時間XD
    不然這講座看起來很讚,我願意犧牲掉洗小狗的時間去聽課^^

    • Orange表示:

      對啊,這個時間,一般上班族都有點困難吧~
      就像我想參加一些排在平日下午時段的料理課程,除非請假否則真的沒辦法參加=.=

  2. ellala表示:

    原來這家店在大安路上
    之前看過蘋果日報訪問女主人(印象深刻)
    改天找時間來去逛逛
    我最愛這些居家玩藝兒了

    謝謝分享

  3. 表示:

    謝謝分享妳的記錄~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