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閱讀】終於嚐到真滋味 by Yilan

終於嚐到真滋味

夜深人靜,最能勾起內心對食物的想望,往往不是什麼山珍海味,或者昂貴高檔的大餐,也許是記憶中那杯溫暖心口的熱湯,或是一碗清清淡淡的白粥;出門在外,嚐遍異國美食,完全沒有虧待自己的脾胃,但總有一點空虛,其實,好想來一碗牛肉麵啊~

我心中最真的滋味,是最熟悉的味道,也許平常並未覺察,但太久沒吃一定會想念。那麼飲食生活作家Yilan 心中的真滋味,又是哪一種味道呢?


終於嚐到真滋味

最近拜讀了Yilan的新書- 終於嚐到真滋味,書中分成七個單元來介紹,分別是:樸實之味、風味小館、星星滋味、旅宿之味、大啖海鮮、露天野宴、茶氣酒香。從樸實的市井好味道、清新的小館,一路講到米其林等級餐廳,美食版圖橫跨好幾大洲,大概就獨缺非洲吧~

終於嚐到真滋味

因為剛從法國回來,我特別注意書中介紹到的法國餐館,要是Yilan這本書早點出版就好了,我直接按圖索驥,挑這幾間餐館來吃,那就省事多了! 像是 La Poule au Pot,那鍋招牌的清湯雞肉燉鍋,讓人心神嚮往之~ 還有幾家米其林餐廳,Les Ambassadeurs、Le Cinq 也是遺珠之憾。

終於嚐到真滋味

終於嚐到真滋味

書裡除了Yilan真切雋永的文字,和美食佳餚的照片之外,還特地請來插畫家王傑和吳欣憓,配合文字畫出一張張插圖,散落在各章節中的折頁裡,背面即是十行紙,讓讀者也能在讀畢有所感之時,可以盡情書寫一番。

終於嚐到真滋味

跟Yilan之前的著作比起來,這本書顯得更貼近人心。這些能打動Yilan的小館子,也打動了我們的心,「這滋味,如此樸實無華,卻是真摯真淳、直截觸動我心。讓連日珍饈盛宴裡,早疲憊了味覺與感官甚至靈魂的我,剎那彷彿回到了每位的最原點,暖了味蕾也暖了心。」很容易讓人引起共鳴,不是嗎?

終於嚐到真滋味
作者:葉怡蘭
出版社:推守文化
連結到博客來…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