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我聽FIR的《淚光閃爍》

淚光閃爍

身邊好多談了多年戀情,最後卻沒辦法修成正果的朋友,曾經問過其中一位,人生最精華的十年就這樣耗在一個男生身上,分分合合無數次,一直給對方機會,最後終於徹底死心,堅定的離開。會不會很痛恨對方,或是感到悔恨?


出乎意料的,她雖然覺得有些遺憾,卻不恨對方。因為那是一段彼此都付出也努力過的歲月,她很感謝對方曾經帶給她的快樂和對未來的美好憧憬,她寧可保留這些美好的回憶,而不是無限延伸的恨意。

「如果一直懷抱著怨恨過日子,那就是跟自己過不去,也沒辦法繼續往前走。」她的想法很成熟也很看得開,但我知道她是過了好多年才體會出這個道理,也才能真的放下,再次打開她的心去投入另一段感情。

另一位朋友就沒這麼豁達了,愛情長跑多年,最後不歡而散,對方身邊很快出現了新面孔,她卻還身陷囹圄,每回見面聊不到幾句她就忍不住跟我訴苦,把她受的委屈和苦處再重複播送一次。

一開始還耐著性子聽、幫她數落對方的不是,次數一多,原本對她的同情也用罄,不得不烙下狠話,要她好好振作,不要再沉溺在被害者的心態中,耗費青春的,不是單單只有她,對方何嘗不也付出對等的時間在她身上嗎?她不肯面對現實,說穿了就是一句不甘心,不甘心多年付出付諸流水,不甘心對方違背了曾經信誓旦旦的承諾…

面對分手的種種心態與做法,讓我想到FIR新專輯:第六章【亞特蘭提斯】裡的《淚光閃爍》這首歌。

一開始會注意到《淚光閃爍》這首歌,其實是因為看了偶像劇《我的完美男人》,《淚光閃爍》是該劇的片尾曲,第一次聽到就覺得抒情搖滾的曲風很吸引人,而且飛兒唱起來情感濃郁,特別動人,也才去找了歌詞來看。

看了歌詞之後更有感覺,在愛情的路上,多少人為了摯愛義無反顧,就算遍體麟傷也不後悔,我心疼這些在我面前落淚的朋友,只希望哭過之後,每顆淚珠都能帶來更多勇氣,讓心能更堅強。

一直相信,每段愛情都會讓人成長,每位EX都值得感謝,《淚光閃爍》傳遞了這樣的想法,與我不謀而合。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