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新莊]老先覺窯燒鍋.古味茶

老先覺
老先覺窯燒鍋.古味茶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中平路77號
電話:(02)2991-3731

謝謝Nina的邀請,這天來到新莊的老先覺窯燒鍋用餐。原本有點猶豫,因為我對新莊真的不熟,也有點遠,後來橘媽說,這家店離表哥家很近,乾脆邀他們一家四口一起來吃飯,所以就成行啦~

店址離新莊高中不遠,就在家樂福對面應該算好找。小小的招牌很低調,一樓因為有廚房位子比二樓少了2/3,點餐方式是在門口先點好結帳,餐點就會送到位子上去。


老先覺
點餐只要多25元就可以加購一樣食材,還蠻划算的! 有美國黑豚、加拿大肥牛、深海旗魚、南美白甜蝦和東石鮮蛤蠣可以選。

老先覺
一鍋鍋一字排開,都是現點現煮,所以要稍微等一下下。

老先覺
餐具、醬料和白飯都是自取。提供的醬料不是一般普通醬料喔,有果醋醬油、胡麻南乳醬… 很特別!

老先覺
因為第一次去,沒辦法馬上決定要點什麼,所以服務生幫我們把菜單送來了,讓我們慢慢研究一下。

主要有四種不同湯頭,口味從重到淡排列分別是:麻辣、胡麻、龍骨、黃金原味,都可以搭配黑豚、肥牛和海鮮。 一鍋是一人份,價格$120~$135左右,蠻平價的。

老先覺
飲料也不能錯過唷~ 尤其是竟然有豆漿耶,K先生這個豆漿控,點了純濃原漿,他說真的蠻香濃的,好喝~

橘媽點的冬瓜茶小朋友們搶著喝,橘媽說,很像在鄉下喝的那種冬瓜茶,充滿濃濃古早味。後來聽Nina說,他們的冬瓜茶都是用冬瓜糖下去熬的耶!

老先覺
二樓的座位寬敞許多,因為每一鍋都有重量而且滾燙的狀態,所以有設置貨梯把食物送到二樓,服務生再分送到各桌,這樣安全多了。

老先覺
喝得很起勁的小姪子。

老先覺
我點了老先覺紅茶,口味也是接近古早味,不錯喝。

老先覺
除了鍋類,我們還點了一些小菜。麻辣滷鴨血($30),有入味,鴨血口感也滑嫩。

老先覺
麻辣大腸頭($60),這個也很下飯哩~

老先覺
麻辣滷牛筋($60),軟爛中帶點Q勁,三盤都被掃光了~

老先覺
我不太記得大家點的湯頭是什麼了,可以確定的是這是海鮮鍋,還加價多了蝦子和蛤蠣。

老先覺
這鍋是我的龍骨黑豚鍋,黑豚果然比一般豬肉好吃啊~ 加25元的蛤蠣還蠻多顆的耶,很划算。

龍骨鍋比起原味多,味道又更濃郁一點。K先生說我這鍋比較好喝(果然是重口味的)。裡頭的料不少哩,還有類似粿條的麵條,所以其實不一定要吃飯光這鍋就可以吃飽了。

老先覺
這是橘媽的胡麻肥牛鍋,湯頭多了一股胡麻香,喝起來也挺順口。

老先覺
K先生的原味肥牛鍋,我覺得湯頭挺清爽,肥牛蠻大片的,食材真的是有挑過。

吃到一半我們就交換了 XD

老先覺
帶小朋友出來吃飯還蠻辛苦的,像小姪女就一定要黏在她媽媽身上,我一直懷疑表嫂到底有沒有吃飽哩?不過看到小朋友都很開心,那就值得了吧!

老先覺之後會陸續開拓新的分店,我希望可以到我家附近開,這樣我就不必跑到新莊去啦~ (聽說下一間還是會開在新莊,嗚…)

相關連結:
老先覺的粉絲專頁

有話想說...

12 Responses to “[新莊]老先覺窯燒鍋.古味茶”

  1. Sunshiny表示:

    真特別哩,這種自己一人一鍋的真不錯,而且也不用自己煮~
    幾種不同種類的鍋品看起來都很好吃,重點是價位也不貴。
    新莊離板橋不遠,等放假時,再來去找找看^^

    • Orange表示:

      對啊,還蠻多選擇的,而且也不貴,
      希望它拓展分店的速度快一點囉~
      就不用跑去新莊才吃的到!

  2. Jasmine表示:

    剛開幕的時候
    小豬的客人說SOSO
    所以就打消念頭
    看來還是有是該給它機會的

  3. 雪豆表示:

    看的我也好想吃唷~~
    來永和或新店開吧!!
    人口都很密集唷!!

  4. SHERRY表示:

    路過這裡看到這一篇,
    我就住附近,說實在話,
    這一家料很少,湯頭尚可~冬瓜茶很甜,豆漿冰塊放太多,
    我跟我姐還有外甥女都分別吃過(不同時間去),
    評語都一樣。
    像您照片中拍攝的滿滿的料,應該都是加價的。

  5. freya表示:

    個人狂推胡麻湯頭,口味很獨特,我每次都有加值25元選極黑豚,肉是醃過的,跟一般火鍋店肉片不大一樣,還蠻特別的!
    豆漿的話我都點芝麻豆漿少冰,這樣放久口味也不變!

  6. 路人表示:

    湯頭給我的味覺就像用粉沖泡出來的,配料搭配這種價格,我還是去錢都好了,比較實惠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