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清真中國牛肉館

[地址] 台北市延吉街137巷6號(忠孝東路往北,第一條巷子右轉)
[電話] (02)2721-4771
[營業] 11:00~14:30,17:00~21:00

週末在家看新聞,剛好看到菲律賓某集團入主老董牛肉麵,取得70%的股份.. 其實我不愛老董,但是突然好想吃牛肉麵喔!! 想去延平南路的清真黃牛肉麵,覺得有點遠,突然想到東區Hong Kong茶水攤斜對面有一家清真中國牛肉館還沒吃過,就是這家了!

那一帶要停車真的很困難,雖然華視後面有一大片停車場,也是一位難求,好不容易看到有位先生好像要開走的樣子,他卻一臉無奈的說,他打不開車門進不去!這格子也實在有夠小的~ 誰叫東區寸土寸金呢?

終於停好車了!穿過有阿婆甜不辣和騷豆花的巷子,又看到幾家沒吃過的店,江太壽司看起來不錯,TiAmo的原址變成另一家義大利麵…有機會再去試試。

茶水攤門口還是有人排隊,不過已經比正餐時段少很多人。時間還早,清真中國牛肉館裡頭只有一兩桌客人。第一次來先吃牛肉麵吧,雖然我對斤餅也很有興趣,以後還有機會。我點了半筋半肉的紅燒牛肉麵,選用家常麵條,K點了清燉牛肋排麵,選用比較細的拉麵麵條。


小菜($50)
等待的同時,先來盤小黃瓜開開胃。(其實已經很餓了…)


清燉黃牛肋排麵($210)
用沙鍋裝盛的牛肉麵,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沙鍋也頗有歷史了,邊邊有些缺角。先喝一口湯,雖然是清燉,湯頭還是頗香濃,K說,有喝雞湯的錯覺XD


牛肋麵比單純的牛肉麵($140)貴了不少,一吃果然不錯~肉質軟硬適中,麵條是細的拉麵。


紅燒黃牛蹄筋麵($230)
我很少吃這麼高價的牛肉麵,原本只想點紅燒牛肉麵($140),店員問我要牛肉還是要半筋半肉的時候,一時失去理智選了半筋半肉….紅燒沒想像中辣,反而有點麻的感覺,猜想放了花椒在裡頭。麵條雖然是我喜歡的寬版家常麵,但應該是機器做的,沒啥咬勁,挺可惜。


牛筋很不錯,燉得極軟,老人家來吃也沒問題。


兩種口味比較起來,紅燒是挺特別的,跟外頭的牛肉麵吃起來是很不一樣的味道,不過我還是偏愛清燉口味,湯很好喝。看隔壁兩個人叫了四張東北斤餅,加上一盤京醬肉絲、一盤合菜戴帽,還有一碗牛肉湯,真厲害,四張餅份量不少耶…

麵還沒吃完,整間店就滿了,生意真的很好。除了延吉街的本店之外,一些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也有分店喔,下次決定拿禮券去新光三越吃,比較不會心疼XD


附上菜單。

有話想說...

9 Responses to “清真中國牛肉館”

  1. neochen表示:

    它的東北斤餅我覺得比它的牛肉麵好吃很多唷~
    下次可以試試唷~ ^_^

  2. mayer表示:

    牛肉麵配小黃瓜,最棒了!東北斤餅-下次到那裡,要來嚐試一下!

  3. Anise表示:

    我對那肋排麵很感興趣!!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喔~
    如果可以加上手工寬麵條就更完美了~ 😀

  4. June表示:

    不喜欢甜的东西,这个看上去最好吃.

  5. Orange表示:

    neochen:
    看來我沒點斤餅真是失策,還要找機會去吃吃看!

    mayer:
    大家都說斤餅好吃,又是現桿現做的,真的要試試看!

    Anise:
    對啊,麵條其實也很重要!!
    手工麵條的口感真的好很多啊~~

    June:
    呵呵,很夠味喔!

  6. 柏祺表示:

    東北斤餅是甚麼東東啊…..
    竟然有我不知道的東西!!!

  7. Orange表示:

    柏祺:
    下次再來吃吧!

  8. 卡蘿表示:

    從別的地方連過來的

    這家店以前很常吃, 最愛還是斤餅
    不過這幾年價格漲得好可怕, 就不敢再去了…

    離這家很近還有另一家不錯的牛肉麵店
    跟紅屋牛排同一條巷子 叫”清真黃牛肉麵館”
    麵條是80幾歲的老闆每天一大早手桿現做
    口感很Q 手工的麵就是不同啊啊啊
    光是嗑麵條我就很滿足了 ^^

    有機會可以試試這家的手工麵

  9. […] 我才知道,原來本店位於延吉街,我之前有寫過食記:清真中國牛肉館 而位於A8的分店,也跟Maggie來吃過斤餅,一點都不陌生。 […]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