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喜來登Sukhothai 泰式料理

喜來登SUKHOTHAI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2F(喜來登飯店)
電話:(02)2321-1818
營業:11:30~14:30、18:00~22:00

這次把影片放前頭,因為用DV拍影片,加上剪輯、配樂真的很花工夫,謝謝K的大力贊助,動態的影片看起來就是不同於照片,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喜來登2F的Sukhothai泰式餐廳,有阿明師傅坐鎮,每天晚上都是座無虛席,沒事先訂位就只能在現場等,那絕對是非常煎熬的等候,強烈建議要先訂位~

泰籍主廚李明仁(阿明師傅),從13歲開始到廚房工作,一方面有天份,另一方面付出比其他人更多倍的努力,所以年紀很輕就當上素可泰的主廚,也把素可泰提升到目前這樣的水準。

素可泰

這次又是我們泰愛吃原班人馬,早早就訂好週六中午的時段,還特地打聽阿明師傅當天沒有休假才去喔~

第一次到素可泰用餐,不愧是五星級大飯店,整體裝潢充滿低調的時尚感,混合東西方的元素卻又非常調和,是中西合璧很成功的例子。

素可泰

一坐定位就先跟阿明師傅說我們到了,請阿明師傅替我們擬菜單,全權交給阿明師傅做主,菜沒上桌前我們都不知道他幫我們點了什麼。

素可泰

素可泰
綠色系的餐巾和盤子,很有質感。

素可泰
餐廳中間的開放式料理區,主要處理涼拌類的菜色。
阿明師傅正在交代我們這桌的菜,嘻嘻~

素可泰
料理區旁邊擺滿一袋袋充滿泰國味的香料和食材,我特別拍了這一袋羅望子,是酸辣蝦湯不可或缺的材料之一。

接著,一道道佳餚美食迅速地上桌,一邊忙著拍照還要忙著大吃,真的超忙的啦!

素可泰
涼拌海鮮,超開胃…. 食材新鮮,醬料夠味~

素可泰
涼拌青木瓜絲。

素可泰
搭配涼拌青木瓜絲的糯米飯,直接用手抓就行了。

素可泰
月亮蝦餅。雖然泰國其實沒有月亮蝦餅這道菜,但是這兒的月亮蝦餅還真好吃,厚度也比一般的厚許多,一口咬下,非常過癮!

素可泰
碳烤松阪豬,第一次在泰國料理吃到松阪豬,很令人驚艷!

素可泰
椒麻雞,外酥內嫩~

素可泰一吃才知道這是酥炸軟殼蟹,好酥脆,不油膩,也是讓人印象深刻的一道。

素可泰
椰汁紅咖哩。

素可泰
紅咖哩搭配牛肉,口味有改良過,辣度也調整了,很順口的辣感。

素可泰
比起紅咖哩,我更愛綠咖哩雞!椰奶的味道非常濃郁,咖哩很順,超想把沒吃完的這鍋打包回去!

素可泰
打拋豬肉,不管是配飯或是用青菜夾著吃都很讚,超下飯的~

素可泰
清蒸檸檬石斑魚,魚肉很鮮嫩,完全沒土味,湯汁酸得夠勁,現在邊寫邊流口水中…

素可泰
蝦醬空心菜,看似平凡卻不簡單,吃了就知道!

素可泰
偷空拍一下我自己的盤子,白飯已經盛了第二次,我們這桌也點了第二鍋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吃泰國菜我的胃就成了無底洞,完全不知飽為何物,可以吃好多好多….

素可泰
最後一道酸辣蝦湯~ 每個人都有分到一隻蝦子耶!而且是蠻大隻的藍蝦喔~

素可泰
豐盛的飯後甜點和水果~ 我本來以為芋頭糕上面的那個是李子之類的水果,沒想到那是手工做出來的甜點!好精緻,捨不得吃耶,外層包覆一層洋菜所以有透明感,裡頭包的是豆沙~ 其實很好吃耶!

素可泰
阿明師傅後來又端出一整盤這種小點心,有各種造型,真的好可愛~

素可泰

謝謝阿明師傅,他真的是一位沒架子的主廚!希望很快能再到素可泰品嚐阿明師傅的好手藝~

這次太匆忙我來不及拍菜單,提供幾道菜的價格讓大家有個底。紅咖哩綠咖哩都是$480,月亮蝦餅$460,涼拌海鮮$420,蝦醬空心菜$280,這天最貴的應該是那條石斑魚$880。

有話想說...

10 Responses to “喜來登Sukhothai 泰式料理”

  1. A料表示:

    恭喜順產!!!終於生出來了!

  2. chris表示:

    小橘短片还配了泰国歌曲~~
    好用心哦! 😛
    看短片和看图片感觉真的不同!
    更想吃哦! 😉

  3. 輪胎表示:

    怎麼辦!!!!!看了之後又想再去吃一次……….

  4. alec表示:

    好啊好啊

    過年後事情少一點
    我要報名
    只是 阿明師傅那時回泰國了嗎?

  5. […] 喜來登的素可泰,是我在台北最喜歡的泰國菜餐廳。為什麼同一道菜,在素可泰就是貴幾百塊,就是比較好吃?稍微用心品嚐,可以瞧出端倪。差別在於食材的講究和細節的處理。平平都是蔥頭,素可泰用的是泰國進口的品種,可能和本土的蔥頭味道只差一點點,但失之毫釐,差以千里,因為都用泰國本地的食材和調味料,才能烹調出最道地的泰菜口味。 […]

  6. Karen表示:

    很喜歡您的音樂,請問配樂音樂是? 謝謝!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