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上班族午餐】瓊芳居涼麵,西門町人潮回流

瓊芳居涼麵
上週一直都蠻熱的,中午來吃個涼麵好了。信步走到萬年大樓B1的瓊芳居,這是一家西門町的老店,但是曾經一度歇業,直到2021年又重新開幕。可以內用,但位子非常少,我運氣不錯坐了收銀檯前的吧檯位。


瓊芳居涼麵
吧檯位的視線。

瓊芳居涼麵
瓊芳居涼麵
涼麵我通常會點小份的,但店員說,小份的量是點心的量,大份才是正餐的量,那好吧,我就點大份的($70)。

瓊芳居涼麵
瓊芳居涼麵
瓊芳居涼麵
配料簡單,小黃瓜絲和紅蘿蔔絲,果然大份才夠吃的感覺。瓊芳居的涼麵跟一般放麻醬的涼麵不一樣,是川味涼麵來著,拌勻之後一入口馬上感受到酸、辣、鹹、香一次湧現,很特別的味道,小辣就蠻順口的,沒兩三下吃光光。想喝飲料沒點湯,後來想想,應該點小份涼麵搭紅油抄手才對。

發現附近其他人都點熱的撚麵,撚的發音是ㄋ一ㄢˇ,我之前都以為是燃麵。下次就吃撚麵吧!

成都楊桃湯
回程途中先去老天祿買一點鴨翅雞爪滷味,滷蛋小漲12→15,鳥蛋一份25→30。再去買一杯成都楊桃湯,身上零錢好不容易湊了45元買大杯。

成都楊桃湯
經過阿宗麵線,哇,很久沒看到這種盛況,有感受到觀光客回流的威力喔! 最近也發現西門町的觀光客變多了,還多了幾間賣名產的店家,樂見其成~

瓊芳居涼麵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0號地下之25 (西門町萬年大樓B1)
0987 131 100
12:00–18:00(週六到19:00,週日週一休息)

有話想說...

One Response to “【上班族午餐】瓊芳居涼麵,西門町人潮回流”

  1. […] 上次去瓊芳居吃涼麵的時候,看到隔壁有人點撚麵,我第一次看到「撚麵」這個寫法,大部分都是用火字旁的「燃麵」居多吧。 […]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