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上班族下午茶】巧味餅舖 艋舺鹹光餅、咖哩酥、麻花捲

巧味餅舖
巧味餅舖位於桃源街,是傳承三代的福州點心專賣店,賣的是充滿古早味的餅和點心,上班族很常去買一兩個當小點吃,我一口氣買了四種:鹹光餅、咖哩酥、麻花捲、雙胞胎,都是銅板價,共花了95元。


巧味餅舖
巧味餅舖
雖然把這篇歸類為下午茶,但其實我是買了當午餐的。
因為我發現咖哩酥($40)和雙胞胎($15)都是熱的,這兩款真的要熱熱吃才好吃,所以當下決定午餐就吃這兩個吧!

雙胞胎
小時候媽媽也會從市場買雙胞胎回來,隱約記得也在家裡自己炸過,但炸東西實在太麻煩所以就那麼一兩次。雙胞胎含油量不少,我平常很少吃,大概就是去八里渡船頭玩會順便買一下。外皮炸得酥酥又熱呼呼的,真的是好吃,但放涼之後我就不敢保證了,所以一定要趁熱吃的!

咖哩酥
咖哩酥
咖哩酥是四種之中最貴的一款,40元。但也是用料最紮實的一款,一咬開,香氣四溢,滿滿的流動的咖哩內餡,讓咖哩酥不會太乾,這個吃下去我也撐了。

鹹光餅
麻花捲
麻花捲($25)和鹹光餅($15)就留著當下午茶了。鹹光餅很耐吃呢,簡單卻越嚼越有味~

我吃完發現中午吃太多這類點心容易膩口,可能還是下午搭配熱茶吃會更合拍吧!

巧味餅舖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桃源街13號
電話:02 2309 2229
營業:12:00–19:30 (週日休息)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