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上班族午餐】佳裕香冒菜 & 涼皮

佳裕香冒菜
這天辦公室午餐訂的是「佳裕香冒菜 & 涼皮」,沒吃過冒菜的我,肯定要試試看的!

冒菜,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詞,趕緊上網查查:冒菜是一種成都小吃,製作方法是將預備好的蔬菜和肉放入辣味底料湯汁中燙熟後食用, 其口味有麻辣和香辣。我順便問了在中國工作的朋友,他說冒菜就是又麻又辣的麻辣燙,跟串串都是重慶特產。


冒菜有牛豬雞三種選擇,主食有白飯、王子麵、寬冬粉、米粉擇一。涼皮有原味和麻辣兩種選擇。其他還有麻辣乾拌麵、炸醬麵、麻醬麵、餛飩麵、韭菜水餃、雞肉飯、香菇肉燥飯…選擇頗多。

佳裕香冒菜
佳裕香冒菜
我點了牛肉冒菜+寬冬粉($100),分量應該是夠了,但又很想試試涼皮($50),一整個很貪心點了兩樣,連同事都覺得詫異,懷疑我吃得完嘛~不知道是送錯還是有人拿錯,我的牛肉沒了,剩豬肉冒菜($90),我都可以啦~

先喝一口湯,口味應該是有調整過,只有一點點辣耶,湯完全可以直接喝沒問題的。可能點餐的時候要特別註明辣度吧,我猜。湯是還蠻好喝的,喝完也沒有味精反應。除了冬粉、豬肉片,還有鵪鶉蛋、木耳、魷魚、高麗菜,份量很夠,我沒吃完,因為我還有一份麻辣涼皮。

佳裕香冒菜
佳裕香冒菜
佳裕香冒菜
這份涼皮的配料是小黃瓜和類似炸豆皮的東西。涼皮的醬汁另外裝袋,我直接整袋倒下去,充滿酸辣麻的味道,以及麻醬的香氣,口味偏重,涼皮滑嫩帶點Q彈,我覺得蠻好吃的,感覺特別適合夏天。

 

佳裕香冒菜 & 涼皮
地址: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223-1號
電話:02 2596 6669
營業:11:00–14:00, 16:30–19:30 (週日休息)

有話想說...

One Response to “【上班族午餐】佳裕香冒菜 & 涼皮”

  1. […] 好快又再次訂了佳裕香冒菜,聽說團主跟老闆反應上次的冒菜(類似小火鍋)都不辣,所以這次老闆有稍微加重口味。但我這次不想吃冒菜,我還是點上回吃過的麻辣涼皮,另外又點一份麻辣鴨血。 […]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