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三槐堂,懷舊起司蛋糕

三槐堂
週末只有一個小時的放風時間,我趕緊走到三槐堂,祈禱有位子。運氣不錯,六人桌剩一個空位。


三槐堂
最早知道三槐堂是2004年(驚),那時候在玩電子報,有找Wisely寫了一篇三槐堂的介紹(所以我也認識wisely這麼久了喔!)。我很久以前吃過三槐堂的起司蛋糕,但是不是在店裡吃,因為年代久遠,實在想不起來。所以這次就像初訪一樣充滿新鮮感。店不大,十七八個位子,方形大桌都要共桌的。

三槐堂菜單
三槐堂菜單
菜單簡單兩頁,我很快決定喝耶加雪菲和起司蛋糕。

飲料主要是單品咖啡,若是不喝咖啡也有紅茶奶茶或花茶可選。甜點除了起司蛋糕還有手工餅乾,裝在玻璃罐中看起來頗可口。

有一個品項很有趣:不點餐要100元,真的有人不點餐嘛?蠻好奇。

三槐堂

三槐堂
三槐堂的起司蛋糕糖份不高,完全不會甜膩,加上蛋糕上的藍莓果醬,酸酸甜甜好吃不膩口。搭配黑咖啡,整體蠻調和的。

三槐堂的起司蛋糕一直是台北市知名的起司蛋糕,在店用餐期間,不乏有人來外帶蛋糕。
小時候喜歡輕盈的輕乳酪蛋糕,現在倒是比較欣賞濃郁的起司蛋糕和磅蛋糕。

放風時間結束,下次再來吃手工餅乾。

三槐堂

三槐堂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72巷2號 (中正紀念堂站 or 古亭站)
電話:02 2321 3429
營業:12:00–21:00 (週日13:00–19:00,週一公休)

有話想說...

One Response to “三槐堂,懷舊起司蛋糕”

  1. […] 又到了週末三個人放風的時刻,小瑜早早到了,她選了三槐堂,先進去坐了。我好久沒去,一進去感覺有點不一樣,上回的燈光比較昏黃,這次好像變亮了。 […]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