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上班族午餐】艋舺200 柳州螺螄粉,一碗可以餵飽兩個我

艋舺螺螄粉
中午要去萬華三水街幫忙買淞品的滴雞精,決定先去附近吃午餐。

打開google地圖看看,相中廣州街的螺螄粉。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螺螄粉是廣西柳州的風味小吃,由柳州特有的米粉,加上酸筍、木耳、花生、油炸腐竹、黃花菜、鮮嫩青菜等配料及適度的酸辣味和煮螺螄的湯水調合而成,具有酸、辣、鮮、爽、燙的風味及酸筍的特殊氣味。

艋舺螺螄粉
看一下菜單,我點了豬肉+大腸的螺螄粉,以及一個龜苓膏。

艋舺螺螄粉
麵很快上桌,這個碗也太大,估計可以餵飽兩個我了啦~ 這麼一大碗$120,真的不貴。

艋舺螺螄粉
老闆在旁叮嚀,要酸要辣自己加,桌上有醋和辣椒。當然先吃個原味。不會辣,但已經蠻有味道,我吃了幾口之後加辣椒油,更開胃。這個米粉跟台灣的米粉不一樣,有點接近米線,但比較Q硬,吃到後面都不會軟爛喔!

艋舺螺螄粉
大腸有入味也不會太硬彈,屬於好入口的那種,豬肉有厚度,需要花點力氣,下次改點牛肉好了。

艋舺螺螄粉
整碗料不少,我有吃到花生、酸豆角、酸菜、大陸A菜、木耳、豆皮、蔥花、酸筍等等。那個木耳、酸豆角和酸筍都藏在碗底,吃之前可以先拌一下,免得像我一樣,吃到一半才發現!

我中午食量比晚上好很多,即便如此,我還是吃不完整碗麵!只努力把料吃光,估計會飽到晚上。聽聞螺螄粉很臭,跟臭豆腐有拚,但我吃完之後不覺得臭耶,可能店家調整過口味,更大眾化吧。

艋舺螺螄粉
艋舺螺螄粉
艋舺螺螄粉
後來我的龜苓膏就打包外帶了~ 什麼都不加的情況下吃,會有點苦味。加了奶油球和果糖之後,好吃很多,但就不像龜苓膏了,自己取捨吧XD

艋舺螺螄粉
我進門的時候約莫12:10,店裡八分滿。等我吃完走出店門口,連騎樓都坐滿了還有人在排隊,生意誇張的好!

 

艋舺螺螄粉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75號(捷運龍山寺站三號出口)
電話:02 2306 1636
營業:11:00–21:00

有話想說...

One Response to “【上班族午餐】艋舺200 柳州螺螄粉,一碗可以餵飽兩個我”

  1. […] 我之前只吃過艋舺螺螄粉,大家對螺螄粉的印象就是味道很重,這個味道來自醃製發酵的酸筍,但我不覺得這是臭味耶,不確定是不是有改良過,總之我在台灣吃的螺螄粉是我完全可以接受的味道。 […]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