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上班族午餐】龍記搶鍋麵

龍記搶鍋麵
仔細想一下從小在城中區打滾的我為什麼沒吃過龍記搶鍋麵,很明顯是因為小時候爸媽沒帶我們去吃過,所以龍記不存在我童年記憶中。

沒關係,長大了再重新認識也不遲。


龍記搶鍋麵
龍記搶鍋麵位在一個奇特的區塊裡,周圍好似被大樓包圍,穿過衡陽路86號旁某條狹窄的巷子就能抵達。這巷子真的很窄又陰暗,兩個人交會時還得錯身而過,走出巷子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龍記搶鍋麵
有兩個店面,一個煮麵區。

龍記搶鍋麵
中午人潮洶湧,一波波湧進店裡,似乎完全不受google一些負評影響(負評包括價格太貴、湯頭淡沒味道、甚或嚴厲批評不能算搶鍋麵之類的)。如果一個人餐尖峰時間去用餐,要有併桌的心理準備。

龍記搶鍋麵
小菜樣式頗多,價格從20~50元不等,最貴的是豬腳一盤50,但有三塊耶,這樣賣50真的不貴。

龍記搶鍋麵
油亮亮的豬腳太誘人,我拿了一盤。這裡的豬腳不是煮得很軟爛那種,而是頗有Q勁口感,一口口咬下,彷彿吸收了許多膠原蛋白!

龍記搶鍋麵
菜單非常簡單,只有兩種選擇:芙蓉麵(肉醬)、肉絲麵,據我觀察,其實有四種選擇,除了前面兩種,還有蛋麵(不加肉)、以及兩種都加(多10元)。

龍記搶鍋麵
我點芙蓉麵,上菜很快,湯裡有高麗菜和番茄,上頭鋪滿肉醬,完全沒有豆芽菜、蔥花這些點綴,就是單純的一碗麵這樣。我覺得蠻好吃的耶,很家常口味。

龍記搶鍋麵
牆上的一些調味建議,我是都沒加啦,吃原味。

龍記搶鍋麵
大蒜、辣油、醋,都加應該很夠味。

龍記搶鍋麵
吃飽從另外一頭走出去,右邊通往桃源街,左邊是博愛路,四通八達的,不一定要走摸乳巷進來啦~ 這個區塊除了龍記,還有其他店家耶,有參三禾韓國料理、初聲咖啡館、阿樹小吃店…下次再回訪囉。

龍記搶鍋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84巷5號
電話:02 2382 2057
營業:10:30–13:50, 16:30–19:50 (週六只營業中午 週日公休)

有話想說...

2 Responses to “【上班族午餐】龍記搶鍋麵”

  1. […] 衡陽路84巷裡頭好幾間小店,最知名的應該是龍記搶鍋麵,我還吃過李媽媽麵館也蠻不錯的,這天決定來試試阿樹小吃。招牌上面寫著烏醋麵、魚丸蛋包、餛飩湯。 […]

  2. […] 龍記搶鍋麵已經開放內用,但我中午還是以外帶或跟公司的午餐團為主。這天公司要訂龍記搶鍋麵,就芙蓉搶鍋麵和肉絲搶鍋麵兩種選項,但我又看到豬腳飯和控肉飯,這是新品嗎? 我對新東西一向很有興趣,所以我點了豬腳飯($90)。 […]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