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統一時代百貨】TIGERTOPOKI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泰一格

連接捷運市政府站的阪急百貨已改名為統一時代百貨,但我還是習慣叫它阪急。捷運站直通B2的美食街,真的超級方便的! 美食街的每家餐廳生意都很好,也都有一定水準,更不乏需要排隊的熱門店家。

這次受邀到 TIGERTOPOKI 泰一格,品嘗韓國年糕火鍋,泰一格是韓國規模不小的連鎖店,在台灣快速展店,台北高雄都有分店。這是我第一次到泰一格用餐,也許是對韓國火鍋的刻板印象,帶著小孩不會考慮辣味的食物,這回實際用餐之後才發現,原來不吃辣的人也可以盡情享用韓國年糕火鍋喔!

TIGERTOPOKI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統一時代百貨)
電話:02-2723-5581


泰一格

門口一隻大老虎是醒目的招牌。

泰一格

2人選小鍋,3~4人選大鍋,我們兩大一小很有自知之明選小鍋就夠了。

傳統年糕火鍋是辣味的,我真的很想吃原味(就是辣味)的年糕火鍋,但是顧及小小橘,我還是妥協了,改點完全不辣的醬油年糕火鍋。

泰一格

芝士年糕火鍋,掰掰~

泰一格

海鮮年糕,雞肉年糕 …(吞口水)

泰一格

雀屏中選的是,醬油薄片五花肉年糕火鍋。

泰一格

火鍋原本就有豐富的配料,我覺得兩個人吃一鍋份量蠻剛好的。如果想要更豐富些,還有許多的食材可以加點喔! 我們只加點了一份韓式拉麵(類似辛拉麵的麵條)。

泰一格

除了年糕火鍋之外,竟然還有不少東西可以點,例如這個很像壽司的紫菜包飯,如果我們人夠多我一定會點一份來嚐嚐!

泰一格

炸物,看起來很不錯,我點了一份綜合的。

泰一格

韓式拉麵,適合一個人來用餐的時候吃。

泰一格

居然還有蓋飯…

泰一格

以及種口味的下酒菜們。
沒吃到泡菜心有不甘,我點了一道泡菜豬肉佐豆腐。

泰一格

飲料各取所需,我選了特別的米釀飲品。

泰一格

平日下午五點前供應的套餐,還蠻划算的。

泰一格

為了玩寶可夢,小小橘黏在把拔身邊…

泰一格

點好餐總算可以好好觀察一下四周環境。泰一格設計風格融合了時尚與古典,又帶點工業風,空間相當寬廣,中間擺放許多木頭大桌子,整體座位數很多。

泰一格

不知不覺就快客滿了…

泰一格

牆上貼了不少韓星的照片,雖然我不追星也不看韓劇,但有認出來這位是演千頌伊弟弟的男星,對吧?!

泰一格

左邊是我的米釀,喝起來甜甜的,喝到最後可以吃到顆粒狀的米釀,蠻特別。右邊是小小橘點的葡萄果汁,有葡萄果粒。

泰一格

桌上有火鍋教學,雖然是建議我們煮開後先放拉麵,但是因為原本的料就蠻多的,所以店員建議我們先吃一點火鍋料,騰出一些空間再把拉麵丟下去。

泰一格

看看這一鍋,真的沒空間放拉麵哩~

有五花肉片、高麗菜、大蔥、一顆水煮蛋、粉絲、金針菇、杏鮑菇、三角魚板,當然還有QQ的年糕囉~ 這些都是火鍋基本的配料,所以我說其實不太需要再另外加點配料,份量就已經很多了~ 我看隔壁桌兩位小姐也是兩個人吃這樣一鍋,挺剛好。

泰一格

在等火鍋煮開的同時,泡菜豬肉佐豆腐來囉~

泰一格

這個份量有出乎我的意料,還好我真的蠻愛吃泡菜的,所以最後竟然吃完惹XD

泰一格

很好吃很順口的辣,一吃筷子停不下來~ 清淡的豆腐可以中和一下辣度。

泰一格

綜合炸物也來了,這個份量也是讓我吃了一驚! 超多的,看照片真的看不出來,早知道就點份炸蝦給小小橘吃就好了XD

泰一格

這道炸物不會太油膩,也不會酥脆過頭很難咬,有炸蝦、馬鈴薯、地瓜、魷魚、青椒、紫菜捲,除了魷魚之外,每種都是兩塊! 很適合愛吃炸物的人,吃個過癮啊~

泰一格

炸蝦被小小橘獨吞了,還好沒人跟我搶炸青椒~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竟然愛上青椒了,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泰一格
泰一格

正在吃炸蝦的小小橘。我們會先把麵衣弄掉才給她吃。

泰一格

醬油薄片五花肉年糕火鍋可以吃了唷~ 提醒大家,不要為了求快把火力開到最強,大概開到2、3度就可以了,煮開之後,再調到1,這樣才不會燒焦喔! 從我們隔壁桌飄來陣陣燒焦味,真可惜了一鍋好料~

小小橘吃了不少五花肉,不枉我點這鍋的苦心啊! 湯頭蠻甜的,也很有味道,吸飽湯汁的三角魚板很好吃,年糕也很入味可口!

泰一格

吃韓國火鍋怎麼能少了韓式拉麵呢? 原本還想加點馬蘇里拉芝士,店員好意提醒,cheese和醬油湯頭不太搭於是作罷。

泰一格

確認小小橘吃飽之後,我們就把那盤泡菜連同湯汁都倒進火鍋裡,想試一下辣味的火鍋是什麼味道。老實說,好吃度提升了20%!! 我跟老公突然食慾大增,又狂吃好幾碗XD

所以我堅信,傳統口味(辣味)的年糕火鍋,一定很好吃! 下回再約老公偷偷來吃好了。(偷偷=不被小孩發現)

有話想說...

2 Responses to “【統一時代百貨】TIGERTOPOKI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1. 美麗少婦表示:

    同感,
    點辣味才是對的!

    支持偷偷再去吃一鍋?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