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捷運古亭站】金門街老宅 NUKI Coffee

NUKI

NUKI Coffee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5-1號(捷運古亭站2號出口)
電話:02-2365-3351
營業:11:30~21:30 週日公休

之前看迴紋針介紹NUKI Coffee,默默收錄到口袋名單中,想著某一天能夠造訪(口袋名單早就爆了)。NUKI Coffee 也有提供餐點(中式定食 & 麵包定食),但我抵擋不了鴨血豆腐麵的誘惑,決定吃完麵再到 NUKI 喝飲料吃甜點。


NUKI

金門街是位於古亭站附近一條小小的街道,幾年前曾經是我每週必訪的一條街,只因當時在附近上課,金門街上小林麵館的鴨血豆腐麵,讓我一試成主顧,所以在課程期間,晚餐常常在小林麵館解決。隨著課程的告一段落,我也告別了金門街。

再次造訪,金門街口大興土木,多了一些新的店家、而小林依舊屹立不搖,當然要來回味一下睽違已久的味道!

NUKI

一碗小辣的麻辣鴨血豆腐麵,味道一點都沒變! 鴨血和豆腐還是那麼軟嫩,入口即化! 好感動~ 小辣的辣度已經讓我忙不迭去倒杯店裡供應的冰茉莉花茶解辣!最近這種冷天氣吃上一碗熱呼呼辣呼呼的麻辣鴨血豆腐麵,超舒服也超滿足的!

記得第一次記錄小林麵館,我形容這是一家可以慰藉人心的麵館,這種感覺到現在都沒有改變呢!

小林麵館
地址:台北市金門街10號 (捷運古亭站2號出口)
電話:02-2363-8815
營業:11:30~14:30 & 17:00~20:30 週六公休

明明是要寫NUKI Coffee,結果一提起小林麵館就欲罷不能,離題了,趕快拉回來!

NUKI

從 NUKI Coffee 店外經過,從整片落地窗可以看到溫暖又柔和的月球燈!太特別了這個仿月亮製作的燈,既迷幻又真實,一直吸引著路人的目光。店裡有種老宅的沉穩和讓人安心的氛圍,也許就是40年老房子的魅力吧,不過店員酷酷的,喜怒不形於色,和四周環境形成一種對比。

NUKI
NUKI

NUKI

我們選擇坐二樓。

NUKI
NUKI
NUKI
NUKI
NUKI

2F空間比較寬敞,有靠窗的單人位、四人座位,也有舒服的沙發位、適合多人聚會的長桌。好一陣子都沒有其他客人,有種包場的感覺。

NUKI
NUKI

餐點選擇不多,我很快想好要喝熱拿鐵搭配檸檬磅蛋糕。老公考慮了好久,我不知道他在意的點是什麼,總之他最後選了法國MF的馬可波羅。然後他結完帳回來我才跟他說這個我們家裡有耶~ (被打)

NUKI
NUKI

檸檬磅蛋糕,小小一塊,我們一口一口慢慢品嘗,捨不得太快吃完。拿鐵順口好喝,馬可波羅無可挑剔。

NUKI
NUKI

餐具都蠻精緻小巧。熱茶可回沖。

NUKI
NUKI
NUKI

二樓人多了起來,我們獨享的靜謐消失了,也該離開了。

NUKI

再回頭看一眼月球燈,覺得家裡掛一顆也蠻不錯的吧~

金門街,下次再會!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