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2015春遊北越下龍灣】第一次吃添好運竟然在越南河內!

添好運

越南的添好運餐廳位於河內的樂天大樓36F,沒想到我第一次吃添好運不在香港、不在台北,竟然是在越南河內! 總之是很妙的感覺,但也是北越之行讓我頗期待的一個行程,畢竟完全不需要排隊就可以吃到米其林一星的添好運,不禁要偷笑一下!


添好運
添好運
只是河內當天還在交通管制,主要幹道不允許遊覽車通行,所以導遊費了一番功夫,安排大家分批搭小黃過去,總算是順利抵達樂天大樓了!

添好運
添好運
電梯直達36F,有種身在101的錯覺XD

添好運
添好運
下午時段,只有我們這團客人喔,包場了^^

越南的添好運,挑高的樓層很寬闊,完全沒有壓迫感;裝潢很古色古香,有種高級餐廳的氛圍。

添好運
居高臨下~

添好運
每個人都有一套四大天王:酥皮焗叉燒包、香煎蘿蔔糕、香滑馬來糕、黃沙豬潤腸(腸粉)。價格換算成台幣,竟然與台北的訂價不相上下! 一人份的下午茶差不多台幣$420左右。

添好運
添好運

沒有等很久,點心陸續上桌了~

添好運
添好運
添好運
首先就是招牌中的招牌-酥皮焗叉燒包,據說做工很繁複,製作需要經過11道手續! 外皮近似於波蘿麵包,一口咬下非常酥香,蜜汁叉燒內餡的香味一股腦衝出來迷倒我,加上甜甜鹹鹹的口味,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盡,榮登我心目中四大天王之首!

添好運
黃沙豬潤腸是腸粉的一種,內餡包的是豬肝和蔥花,跟我們常吃的叉燒腸粉、鮮蝦腸粉不一樣,覺得還蠻特別的。腸粉本身滑嫩,淋上特製的醬汁,更順口好吃,盤子也一下就見底了。

添好運
馬來糕,沒想到這味可以擠身四大天王之位,讓我還蠻意外的。表層佈滿大小不一的氣孔,有種手工質樸的感覺,吃起來口感濕潤但不黏牙,帶點Q彈咬勁,吃完我這一塊又覬覦老公的那塊…

添好運
最後是香煎蘿蔔糕,最喜歡港式蘿蔔糕的入口即化,也顧不得燙口,拼命吹涼想一嘗為快! 表面煎得酥酥焦焦的,裡頭軟軟的很綿密,而且還可以吃到蘿蔔絲喔!

添好運
添好運
餐廳有提供幾款紅白酒喔~ 當然是沒人點啦!

添好運
這四款點心都熱騰騰的上桌,各有特色也都非常好吃!如果不是因為時間有限,我超想自費點其他的點心!!

河內的添好運不僅沒讓我失望還超乎我的預期呢! 改天來試試台北的添好運,如果不需要排太久的話XD

添好運
添好運
同場加映一下晚餐我們在河內最大越式自助餐廳-SEN蓮花庭園用餐,真的是很大的餐廳,提供的餐點種類非常多,有200多道越南道地菜色和異國料理,看得我眼花撩亂,來用餐的人也好多,除了當地越南人之外,還有各國觀光客呢~ (聽說台灣團都會帶來這裡吃飯)

添好運
添好運
添好運
小小橘整晚黏著我所以就沒有拍照了,只拍了小小橘吃冰棒很開心的表情~

旅途進入尾聲,應該再一篇就可以把下龍灣之旅寫完囉^^

有話想說...

2 Responses to “【2015春遊北越下龍灣】第一次吃添好運竟然在越南河內!”

  1. 王艾瑪表示:

    請問您是參加哪個旅行社的行程?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