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育兒】小小橘滿7M小記錄

小小橘7M

感覺才剛把6M的記錄趕出來,馬上就要寫7M了….. 結果又拖到月底,每個月都Delay,還越拖越久,到底是我們追著時間跑,還是時間追著我們跑呢?

6M→7M 這個月因為大人小孩都生病了,照片量有少一點,精選20張!


小小橘7M

之前借用小亨利葛格的幫寶椅來坐,一試成主顧,還給亨利之後,我們也入手了一個幫寶椅,不過我沒有買英國的幫寶椅,因為考慮希望可以坐久一點,大腿不會被卡住,所以買了加大版的Jollymom+餐桌的組合。

除了整體比較大之外,後背高度也高了一截,比較有支撐。但是給小小橘坐的時候大人一定要在旁邊陪伴,因為把拔有一次發現小小橘會自己翻出幫寶椅,滾到沙發上,這這這…. 怎麼翻的啊??

因為老公跟我都在咳嗽,夜咳尤其嚴重,很怕深夜裡冷不防的咳一聲會吵醒小小橘,所以媽媽決定滾回自己房間,讓小小橘一個人睡一張大床,當然安全防護很重要,用各種大毛巾枕頭把床邊都圍住,以防小小橘滾來滾去滾下床。如果真的不小心被她越過障礙物,我們也不是太擔心,因為床墊是乳膠墊其實很矮,這種高度跌下來應該還好。

這晚睡得香甜,讓我不禁懷疑,小小橘到底知不知道之前六個月都是爸爸媽媽輪流陪睡這回事??

小小橘7M

很不愛躺,不喜歡被橫抱,坐著也不行,喜歡站直挺挺的,但是站著要怎麼睡覺啊?真是折煞老杯老木了! 我總算試出一招還算有效,就是先抱著安撫到快睡著,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放到床上,接著在她發覺有異狀、大哭之前趕快幫她翻身趴著,同時快速拍屁屁,順利的話很快就進入夢鄉啦~ (汗)

小小橘7M

第一次吃米餅就上手?!

小小橘7M

副食品陸續嘗試了南瓜、蘋果泥、奇異果,後來聽說奇異果容易誘發過敏,請婆婆先不要餵。食量有增長,一餐喝奶150~180cc,希望白天吃飽一點,半夜就不會餓醒討奶。

小小橘7M

又來戴荳荳姐姐的髮飾~

小小橘7M

小小橘7M

小小橘7M

雪豆阿姨送的旗袍,變身小小橘小主!

小小橘7M

某天婆婆聽到小小橘在說「麻麻麻麻…」興奮的立馬打電話給我,說小小橘會喊媽了,呵,我想對她來說,應該是無意義的狀聲詞吧,只是大人聽到都會很興奮就是~

小小橘7M

食量有明顯的增長,以往一餐都喝120cc,現在提高到150cc,通常可以一口氣喝光。不知道是不是每天第一餐加了一匙的表飛鳴細粉的關係?

小小橘7M

小小橘7M

因為體溫偏高、三不五時咳一下,食欲好像也不是太好的情況下,帶去耳鼻喉科檢查看看好了,結果竟然扁桃腺發炎…. 醫生說鼻屎很多,一次清乾淨。也拿了藥,要開始痛苦的餵藥生活了….果然沒有好吃的藥啊,用滴管滴,一直掙扎不想吃,還嚎啕大哭了… 這下不就又會有鼻屎=.= 醫生還說,六個多月,也該開始生病了XD

小小橘7M

小小橘7M

第一次參加喜宴,吃到一半開始不耐煩,我跟老公輪流抱著去四處晃,終於在倒數第二道菜上來前,在背帶中睡著,我們也決定提早告退,趕緊回家休息吧~ (果然一上車就昏睡)

小小橘7M

有一個禮拜特別冷,婆婆很疼小小橘,怕她冷到馬上跑去買了兩件厚外套,分別是愛的世界和麗嬰房的Disney系列,一看就知道不便宜,一分錢一分貨,摸起來很舒服,也很保暖!

小小橘7M

頭髮太多太長都蓋到眼睛了,婆婆看不下去,會偷偷幫她剪,但她也不愛被剪頭髮,一直扭來扭去,結果剪完就變這樣….

小小橘7M

小小橘7M

從她手中把東西拿走會生氣,像是吃到快爛掉的米餅,她還是死命的捏著,想幫她清理一下,就會發出哼哼的聲音,硬拿走就要開始哭了…..

小小橘7M

打了B肝和五合一的第三劑,順便檢查一下,一切正常,體重突破7公斤了,身高也有68公分。

副食品應該慢慢可以多點變化了喔,持續研究中!!

一個月看似過得很快,沒想到也發生好多事情,這個月看了兩次醫生,希望每生一次病,就多增加點抵抗力,不然小孩大人都不好受啊~

有話想說...

8 Responses to “【育兒】小小橘滿7M小記錄”

  1. Chris Chai表示:

    還是好喜歡看小小橘 天真的大眼睛~~ ^-^
    好可愛~~
    旗袍現在穿看起大了些, 我想過年時應該會很合身了吧! 😉

  2. 雪豆表示:

    露出額頭的乍看以為是荳荳,其實有時後還真的蠻像的~

  3. babydoll表示:

    小小橘好可愛哦~
    7個月大開始要很小心照顧了
    因為開始要學爬了
    我兒子女兒這麼大時,就會趁著沒大人時,爬出嬰兒床

  4. 埋線減肥表示:

    她真的長的好可愛喔~
    看都看不膩

  5. 嘉義小吃表示:

    小小橘好可愛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