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遼寧街夜市] 小張龜山島

小張龜山島
小張龜山島
地址:台北市遼寧街73號(捷運文湖線南京東路站)
電話:0927-808-693
營業:16:00~凌晨 02:00

這次聚餐是因為前公司有兩位同事離職,被挖角到客戶那邊去了,所以既是送舊也是迎新。大家雖然離開了前公司,但感情還是維繫得不錯,來了滿滿兩桌子人。

根據以往聚餐的經驗,挑可以輕鬆吃喝的海產店或熱炒店比較能炒熱氣氛。所以這次約了遼寧街的小張龜山島。


小張龜山島
人多適合坐2F,一張大圓桌大概可以坐八九個人。人到的差不多了,我跟好野V去一樓點菜。說真的不是很會點,於是給店家一個預算請她幫我們配菜,兩桌都出一樣的菜就行了。

來看看上半場的菜色吧~

小張龜山島
招待的涼拌洋蔥絲。

小張龜山島
生蝦,很鮮甜啊~

小張龜山島
幫我們上菜的先生很酷喔,上第一道菜生蝦的時候,打斷大家的談話,要我們專心看他示範如何輕鬆剝蝦殼,我們照他教的方式剝殼,果然很輕鬆就可以吃到甜美的生蝦了~ 蝦頭要留下來,可以烤蝦頭當下酒菜,或者拿去熬湯。

小張龜山島
涼筍,清甜。

小張龜山島
炒飯。

小張龜山島
炒麵。

小張龜山島
清蒸白目鰱。

小張龜山島
炸蚵仔酥,麵衣不會太厚,我喜歡。

小張龜山島
鹽烤紅目鰱。

小張龜山島
皮很硬不吃,酷酷先生幫我們處理好。

小張龜山島
清蒸透抽。

小張龜山島
炸盲鰻,酷酷先生說猜對再送一盤,真的太難猜了!!

小張龜山島
酷酷先生後來還把別桌點的炸海馬先端過來給我拍照! 好妙喔~

下半場我有事先走,少拍了好幾道菜真的很可惜啊~~~ (聽說有海膽,現殺的!)

下半場的菜色有宜蘭空心菜、蒜苗臘肉、味噌湯、炒海瓜子、海膽,我通通都沒吃到,唉…

小張龜山島
隔天一早問好野V前一晚吃了多少錢,要還請他先墊的飯錢,結果他說,K老大買單….

如果不算酒水錢,一個人大概攤五百多元,以豐富的菜色來說,這樣算是蠻平實的價格,而且口味也不會太重,以鮮取勝。唯一的缺點是,別桌有人抽菸,所以我全身都沾了菸味很討厭…. 下次還是坐1F吧!

有話想說...

4 Responses to “[遼寧街夜市] 小張龜山島”

  1. A料表示:

    炸海馬?! 能吃唷?

  2. ellala表示:

    最近愛上熱炒和海鮮
    看到這篇生蝦
    真心動呀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