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川鍋》市民大道上的炭火麻辣鍋

川鍋

川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4段12號 (復興南路口) 地圖
電話:(02)2731-9624 
營業:17﹔00~03﹔00 

在美國留學的前同事Ronald這陣子放假返台探親,我們事前早就約了一攤「前同事」團,原本屬意吃到飽的麻辣火鍋,結果問了兩三家,都不接受超過六點半的訂位,六點半對大部分人來說都太早了,現場排隊又怕等很久,只好「忍痛」放棄吃到飽的店,改訂了單點制的川鍋。

川鍋有兩家,分別在建國南路和市民大道,考量大夥的工作地點,選了市民大道的川鍋。

川鍋
我到的時候,Ronald已經坐在裡頭,我們應該是第一桌客人。看著空曠的店內,不禁懷疑是不是不需要訂位啊?千萬別太天真了,其實這些位子都被訂滿了,只是客人還沒到而已。我怎麼會知道呢?因為我看到一組一組的人馬進來詢問又走出去,店員都建議他們轉往建國北路的本店…

川鍋
川鍋使用傳統的炭火爐子,在古色古香的屋子裡,用這樣的炭火吃麻辣鍋,感覺很暖和哩!

川鍋
我們開了兩鍋,很多菜也都點了雙份。鍋底350元,其他食材$60~$400不等。

川鍋
川丸子,還蠻特別的。

川鍋
酸梅汁,濃度甜度剛剛好!

川鍋
兩鍋都點鴛鴦鍋,辣度小辣而已,川鍋的湯頭帶有中藥味,很溫和,我蠻喜歡的,鍋底的鴨血很入味,好吃。現在吃麻辣鍋已經不追求辣度,吃得舒服比較重要。

川鍋
兩邊的戰力有差,連帶也影響進度,隔壁鍋都煮完了我們這邊還剩一堆菜。

川鍋
後來不知道為何店家多送了一盤牛肉。我們吃完還繼續待在店裡聊天,反正很溫暖,店家也不趕人,一直坐到11點才離開。這餐Share下來一人約600元。

炭火的威力驚人,我的外套吊在陽台吹風,隔天竟然還是充滿炭火的味道!如果是一般的麻辣鍋早就煙消雲散了吧。所以下次要把外套藏好XD

 

有話想說...

4 Responses to “《川鍋》市民大道上的炭火麻辣鍋”

  1. 柏祺表示:

    食物的質素如何啊??
    炭火用來燒烤會比較好吃吧~~呵呵

  2. 米兒表示:

    炭火麻辣鍋,的確挺神奇的,不會很辣的意思是可以一口接一口地喝湯嗎??我那天去了新開的夫妻肺片敦南店,也挺不錯的喔!!你可以找時間去試試!!

  3. shotme表示:

    建國南路那家本店因為房東收回去
    所以搬到建國北路靠近長春路那邊了

  4. Orange表示:

    柏祺﹔
    食材都不錯,有一定水準。
    炭火比較有那種氣氛吧!

    米兒﹔
    湯可以喝沒問題!我們只有點小辣而已!
    夫妻肺片有敦南店哦,等著看妳的介紹囉!

    shotme:
    哦,對,是建國北路才對,感謝指正。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