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濟南路的低調館子-四知堂

四知堂

四知堂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三段18號1樓
電話:(02)8771-9191

四知堂是小p推薦給我,一家很特別的店,當初她為了想店名還花了點工夫,在網路上的相關資料也不多,我看過這篇是介紹得比較詳細的一篇,沒想到沒過多久,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作者馬克弟弟,真是奇妙~

四知代表的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非常低調的一家店,光是店門口就讓我們摸索一陣子,正門並不開放,要從側邊的門進去。

整棟建築物不管是外觀或內部裝潢,都有很獨特的味道,後來才知道這棟建築物名為「虹廬」,是知名建築師王大閎的作品,裝潢則是老闆兼設計師陳超文一手包辦。


四知堂

手寫菜單。

四知堂

我特別選了這家店幫小瑜慶生,但是兩個人很難點菜,所以又邀了兩位男士陪同。

老闆知道我們是第一次來,建議幫我們拿主意配菜,幾個菜配條小魚,再來碗湯,那就這麼決定吧。

四知堂

兩碟小菜開胃爽口,日式麻醬麵($200)很清爽~(小p喜歡這道麵)

四知堂

柚香涼筍拌秋葵
菜單上沒有的菜,我就自己亂取菜名吧XD

非常適合夏天的一道涼拌菜,醬汁捨棄一般慣用的美乃滋而佐以柚子醋和橄欖油,沒想到很搭耶,好吃不膩,中間的秋葵有畫龍點睛之效~

四知堂

山瓜子炒絲瓜
用的是澎湖絲瓜,很甜,山瓜子很鮮,這道菜大家都很愛!

四知堂

清燉牛肉麵($250)
老闆強調沒有放調味料,都是食材天然的味道,湯頭果然清甜。

上頭的花椒有提味的效果,一咬下,馬上有特殊的香氣在口中迸發出來…

四知堂

問了老闆才知道這是比目魚,因為沒吃過這麼完整的。

整條魚以大型烤箱烘烤過,再淋上特製醬汁,魚肉蠻緊實的,只是比我們想像中的小魚大了些XD

四知堂

這道不知道是不是手寫菜單上的:四神荷爾蒙鍋,偏日式的燉煮方式,有豬肉片、豬小腸…

四知堂

這鍋應該是牛腩…
吃到這道菜我們已經有點心有餘而力不足,趕緊去問老闆後面還有沒有菜,還好這是最後一道,老闆也太高估我們的食量了,結果豬肉和牛肉都打包帶走。

四知堂

喝湯了。好大的蛤蜊,原本要用楊桃干去提味,結果這季節沒有楊桃,我忘了用什麼其他的食材取代…

這湯一喝又是飽到最高點…

四知堂

免費的甜點,綠豆仙草甜湯。

四知堂

屋裡還擺了很多老闆從歐洲、義大利買回來的傢俱,應該都價值不菲~

四知堂

這幅畫是畫家鄭在東畫她的女兒。

老闆因為很喜歡這幅畫,拼命拜託畫家賣給他的!

四知堂

果然是一間很特別的店,沉浸在這樣一個特別的氛圍當中,只想整個人放空,攤在沙發裡什麼都不想,靜靜地享受這份靜謐就好。

菜色的部分,就是份量多了點,我覺得少出兩個菜差不多,吃個七分飽就好,帳單也會可親許多。

除了麵點之外,不太清楚每道菜的單價,四個人花了3300元,可刷卡。

有話想說...

17 Responses to “濟南路的低調館子-四知堂”

  1. ellala表示:

    這館子的布置
    我很喜歡
    食材上看起來也很棒
    找個時間去走走

    • jason表示:

      不值得去的餐廳!店裡只有設定幾道菜可點,每道菜都是相同的做法~~~大雜燴~~~!口感不佳!最重要是價錢不合理!明顯是部落客寫手炒作出來的餐廳!菜色口味亂作ㄧ通每道菜又鹹又油!幾乎每道菜都用花椰菜.玉米筍豆干當配菜全部炒在一起又油又膩!

  2. 拆組達人表示:

    真是有特色的一家店!^^

  3. Ray表示:

    唉!能開這樣一家店真好

  4. 簡小真表示:

    菜色屬家常菜,3300元,真的感覺是吃氣氛的 :p !

  5. Orange表示:

    簡小真:
    我覺得少點兩個菜應該會好一點。
    的確是家常菜,不過食材比較講究,
    烹煮的方式也盡量天然,不添加過多的人工調味料,
    所以吃起來真的會不一樣耶~

  6. 匿名訪客表示:

    應該是海瓜子吧

  7. Orange表示:

    菜單寫山瓜子啊~

  8. […] 位於老建築裡的四知堂,在設計師老闆的掌舵下,為老房子注入新生命。相當低調的一家館子,第一次去可能連門口都找不到。料裡乍看之下是中式菜餚,其實還加了許多異國元素,卻不致於喧賓奪主。 […]

  9. 翻譯兒表示:

    菜色看起來還不錯,但名片真的很低調
    有空在帶家人去吃,謝謝推薦~

  10. Ray表示:

    突然我看到我自己的留言好驚人
    我竟然回說能開這樣一家店真好

    結果我現在真的開店了………….

    好可怕
    看你的Blog竟然回顧歷史了
    而且好像預言我的未來發展

    歷史雖然不能預知未來
    但是可以告訴我們不要重蹈覆轍

  11. jason表示:

    不值得去的餐廳!店裡只有設定幾道菜可點,每道菜都是相同的做法~~~大雜燴~~~!口感不佳!最重要是價錢不合理!明顯是部落客寫手炒作出來的餐廳!菜色口味亂作ㄧ通每道菜又鹹又油!幾乎每道菜都用花椰菜.玉米筍豆干當配菜全部炒在一起又油又膩!

    • Orange表示:

      天啊,離我去用餐已經過了七個年頭!時光流逝的速度之快,超乎想像…

      不知道餐廳現況如何,但在我的記憶中,當年的四知堂雖然價格高了點,料理卻是不錯的。難道又成了另外一家「相見不如懷念」的餐廳?

  12. Cw表示:

    菜沒吃過,或許不錯, 但老闆兼營的室內設計糟糕透頂, 完全外包給不知名設計師然後不聞不問,施工品質令人不敢恭維,不但無法驗收,還影響我們開業,文人外衣,商人底蘊,我們準備提吿。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