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捷運龍山寺站】新富市場,阿婆油飯

阿婆油飯
有幾次中午過來新富市場(東三水街市場)買阿婆油飯,竟然已經賣完要收攤了,感覺是蠻受歡迎的油飯啊,要碰碰運氣才能買到的。這天終於順利買到了!


阿婆油飯
輪到我時,我還在猶豫要買多少,老闆先開口了:「幾個人吃?」我說一位,老闆裝了一袋約半斤,我趕緊說,給我兩包吧,心想可以帶回去孝敬婆婆。

阿婆油飯
油飯和肉絲是分開的,老闆先鏟油飯,再加肉絲進去。秤一下,幾乎不用再增減,份量估得很準。半斤50元,以我的食量而言,是吃不了那麼多的,回去再自己調整一下兩包的量。

老闆還說,可以直接捏一捏變成飯糰這樣方便吃。

阿婆油飯
阿婆油飯不會油滋滋的,口味蠻像我小時候愛吃的那種乾爽的油飯。油飯本身不會太鹹,鹹味主要來自肉絲,還有蝦米的香氣。也沒有什麼醬料,口味重的人可以自己回家加一點甜辣醬。

新富市場醬菜
新富市場醬菜
在隔壁醬菜攤買了兩小袋素雞和菜心,素雞還不錯,菜心就太鹹了,配油飯吃還是好鹹喔~希望老闆娘只是一時失手放太多鹽!

阿婆油飯
從捷運龍山寺站3號出口一出來馬上左迴轉走進去就會看到阿婆油飯的攤位囉!

新富市場 阿婆油飯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66號
電話:0910 032 372
營業:08:30–15:00 (週一公休)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