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閱讀】這樣就很幸福了 by 小川糸

這樣就很幸福了」,是蝸牛食堂山茶花文具店作者小川糸去年在台上市的新書,我最近終於從圖書館借到了。

現在除了吉本芭娜娜或是想支持的作者之外,大概沒什麼書讓我有衝動第一時間就想入手,反正等個半年左右就可以借到了😁

但對於有興趣的書我還是會List下來,三不五時就去市圖網站查查開放借閱沒,這本書就是其中之一。一開始是看了小川糸的小說,先喜歡上她的文字,接著才發現她也書寫小說以外,生活題材的書籍,當然不能錯過囉~

這本書先撇開內容不說,印刷、排版、質感都很完美,這些絕對會影響看書時的心情。(完全是因為看過一些編排很差的書之後的有感而發)

小川糸的文字有一定的溫度,但不會緊迫盯人,可以在任何想放鬆的時候翻閱,看著看著,就對她喜愛的物品也心神嚮往了起來… 像是設計師皆川明的服飾品牌 mina perhonen,據說已引進台灣,價格不菲,有機會我也想體驗看看呢。

小川書寫生活中自己的獨特信念,提供29個簡單生活法則,比方說,

  • 挑選生活用品時,問自己:「會一直喜歡這個東西嗎?」
  • 除了「喜歡的、常常穿的衣服」其他都處理掉
  • 收納的原則是「保留大量空間」
  • 減少電視和網路資訊,保持五感敏銳
  • 相信直覺,喜歡與否自己決定!

從這些生活法則看起來,說這是一本提倡極簡生活的書也不為過。雖然不見得每條法則都適用每個人,還是有其參考價值,也能從中得到啟發。

總是無法貫徹斷捨離的我,非常需要這類書籍的鼓舞,所以我最近又開始蒐集這方面的書,絕大部分來自日本,台灣也有一些不錯的部落格專門寫這方面的經驗分享。先訂個初級目標:把堆滿雜物的房間清空,回歸給小小橘專用

等我真的完成目標再來分享吧。

有話想說...

2 Responses to “【閱讀】這樣就很幸福了 by 小川糸”

  1. 延時偉哥表示:

    現在很少有讀紙質書了,一般都是看電紙書較多

  2. 老虎油表示:

    最近兩年很少看紙書,一般都是看電紙書比較多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