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捷運南京復興站】代官山湯咖哩好療癒~ @蓮REN 日本食堂

蓮REN

對我而言,咖哩是很療癒的食物,心情煩悶或是覺得沒元氣的時候,特別想吃咖哩!而且很適合自己一個人細細品嘗,每吃一口,會覺得一點一點地恢復活力喔~

上回吃妞呀小廚不經意發現不遠處有家單名「蓮」的日式食堂,在樓梯入口處大概看了一下介紹,餐點以湯咖哩為主,這天突然有想吃咖哩的衝動,午休時間直奔一探究竟。

蓮REN 日本食堂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81巷12號2樓 (捷運南京復興站5號出口)
電話:0970-713964
營業:11:30~14:30,18:00~22:00 (週日公休)
連結:蓮REN FB


蓮REN

門口還蠻顯眼的,爬樓梯直接上二樓。

蓮REN
蓮REN

爬樓梯上了2F,推開門,真的是小店呢,細數一下位子,全體坐滿大概可以塞22個人吧!

蓮REN
蓮REN

內場兩位、外場一位,都是男性。聽到他們用日語交談,原來主廚是日本人,個子不高,長相與MASA老師有80%相似度。(應該是店長大高修先生)

蓮REN

簡單的點菜單。

看了一下菜單,餐點最便宜從蔬菜湯咖哩$150起跳。如果要額外加一些料,比方像鮮奶油、蛋、起司… 會加收那幾樣的$$。第一次去我就單純一點,點了豬肉湯咖哩$190。除了咖哩和白飯,還會附湯和冷泡茶。

蓮REN

點好餐之後開始隨手拍。不一會兒,有預約的一組人馬到了,還有其他客人陸續進來,沒一下子店就滿了!

蓮REN

我的白飯和豬肉湯咖哩上桌。

蓮REN

這個盤子好大啊,白飯份量對我來說剛好,若食量大可要求加量。

蓮REN
蓮REN

直接拿了湯匙舀一口湯汁來喝。有辣!是辛口的咖哩!太好了…

不管是現在這種炎熱的天氣或是冷冷的冬天,都想吃辣的咖哩。但是這種辣不會讓人不舒服或是受不了,是很開胃的,想再來一口的辣度,加上放了香料,讓咖哩多了不同層次的香氣,帶有南洋的風味,是我喜歡的咖哩。而且,放了秋葵大加分啊! (個人極愛秋葵)

蓮REN
蓮REN

吸附了咖哩湯汁的秋葵也太美味了吧!

豬肉片不乾柴,也沒有討厭的豬臊味,而且份量不少,吃到最後一口都還有豬肉片! 因為太愛湯汁的滋味,不停的把湯汁澆在白飯上,最後白飯吃完,湯汁也見底了! 吃完低頭看手機,才花了20分鐘! 是我太餓了嘛?

蓮REN
蓮REN

REN 真是一家好吃又可愛的日式小店,聽說晚餐還會變身居酒屋,有機會再來看看。總之下次一定要點蔬菜湯咖哩和雞肉湯咖哩!(握拳)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